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一条幸福路咋就修成了“堵心路”? 津南区:精准帮扶 不让老百姓伤心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前不久,记者在津南区南义村采访时发现,村里正在断交修路。眼下正是南义村葡萄收获的季节,正在修的这条路名叫幸福河东路,全长1.4公里,位于几家葡萄园的门口。往年,村民会在这条路上摆摊,招揽客人。可如今,这里设立了围挡,修路的同时也截断了人气。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条路的建设单位:津南区八里台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条路纳入了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因临近葡萄节,所以要尽快维修。在这条路的施工合同上记者看到,工期是从7月20日至8月31日。但是直到现在,这路也没修好。正因如此,一些村民只能把葡萄运到与南义村相邻的二趟沟村去贩卖。

“这条路打去年就坏了,我们跟村里说过。修路是好事儿,但这季节赶得太不是时候了。这路一修,我们的葡萄出不去,都烂地里了。”一位村民无奈地说。

谈及为何赶在葡萄节期间修路,津南区八里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双全解释说:“原本计划赶在8月底,也就是葡萄节开始之前竣工。但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对使用近10年的燃气管线进行修复,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才导致没有按期竣工。”

为了弥补因修路给村民带来的损失,八里台镇采取了相应的补救措施。“一是确保10月初完成道路的修复工作;二是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帮着农户们利用葡萄节的点位进行销售。”黄双全表示。

津南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刘凤春补充说道:“我们会协调运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加快道路修建的速度;另外,组织区相关部门到南义村开展认购,解决群众的销售难问题。”

“看过短片之后觉得很内疚、很自责。”津南区副区长马明扬坦言道,“一条幸福路、富民路,最后变成了‘堵心路’、‘伤心路’,说明我们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还不够。接下来,我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推动,确保这条路在10月上旬竣工。此外,区政府会动用救助资金,进行精准式的帮扶,确保每个村民都能过得去,都能过得好,不让老百姓伤心。”(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