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儿童医院马场院区9月30日投用 改造后有亮点!

《党群心连心》栏目网民“刘先生”留言:儿童医院(老院区)建设进展如何?进度是否延迟?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一、项目进展情况

天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改扩建工程项目于2016年2月28日完成了立项、用地、可研等审批工作,2016年11月17日取得了工程施工许可证并正式施工。正式施工后,因受空气质量等客观因素影响,间断停工270余天。目前,马场院区医疗相关基础建设已经竣工,医疗设备、家具等设备物资已陆续组织进场安装,计划2019年9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将保留、改造、新建建筑进行资源统筹整合,形成合理高效完善的统一体。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6万平方米,总床位数521张,其中门急诊、住院综合楼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主要使用功能包括门诊、急诊、医技、住院等。

二、改造后的亮点

(一)硬件亮点

1.为了避免机动车进出时的拥堵问题,在车辆较少的河沿路增设了机动车入口,将原有围堤道出入口作为机动车出口,在院区内形成环形通路,将有效缓解中环线的交通压力。

2.马场院区新建5539平方米两层地下车库,可泊车140辆;新建机械式停车塔库,地下深度9.6米,地上高度23.6米,可泊车516辆。

3.医院配置急救特种车辆,方便两院区危重患儿转诊。

(二)软件亮点

1.建成后的马场院区将与龙岩院区错位发展,诊疗项目各有侧重。实行人员、技术、设备共享,一体化运行。

2.两个院区在保证满足患儿基本医疗需求的前提下,马场院区以培养儿科医疗骨干为己任,侧重以精准医学科研为专业核心,以急危重症救治为诊疗重点。特色专业为急诊、EICU、NICU、PICU等。

3.马场院区门诊各专业均可预约就诊,急诊面向所有符合急诊标准的患儿服务。马场院区在提供门、急诊,住院服务的基础上,逐步打造小儿急救中心、新生儿诊疗中心、小儿五官中心、小儿心血管中心、小儿颅脑神经中心、小儿内镜中心、精准医学实验室,服务本市和周边省市的患儿。(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