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沈清庄村“种桃记”:地里有树 心里才更有底

春回大地暖,春耕正当时。滨海新区小王庄镇沈清庄村广袤的土地上一派繁忙。伴着松土机的轰鸣声、运水车的机器响,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忙得不亦乐乎。

“之前村里领着咱们种冬枣,现在又带着大伙儿种上了桃儿,收入是一年比一年高!”摸着栽下的小桃苗,村民高相德的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沈清庄村重新进行了土地分配,新释放出400亩土地让村民们种植桃树。“这片土地之前主要是对外承包,种植高粱和玉米,但收益始终不高。如今种上桃树,预计将来每亩收益能到1万元以上。”说话的是村党支部书记宗焕明,虽然到任时间不长,却是为乡亲们操碎了心。

“如何提高村民收入?村里适合发展什么产业?种植什么农作物收益高、耗时短……”上任半年多时间来,这几个问题几乎天天在宗焕明脑海中打转。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必须帮乡亲们找到适合村里发展的产业、种植的农作物。”宗焕明带领两委班子研究了多种农作物情况,最终选定了所需管理期相对较短、上市时间较早的甜桃来种植。

村民张金发大爷激动地告诉记者:“书记不光帮咱们定好了种啥,还给咱们申请了补贴,每亩有2500块钱呢!”

此外,村里还计划每年举办冬枣节、桃花节和采摘节,继续做大线上和线下两个市场,依托冬枣和甜桃产业打造集种植销售、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文化庄园。

“地里有树,心里才更有底。”一句不经意的感慨,是宗焕明内心深处的想法,也道出了众多村民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