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私人订制人气旺 “姐姐”为何热衷跑“裁缝铺”

金秋十月消费季,天津制衣“江湖”里的“网红师傅”们个个接单接到手软。您可能想不到,在电商疯狂发展的当下,天津跑“裁缝铺”的“姐姐”越来越多。走进这个市场,您会发现热衷“私人订制”的人,多数穿衣戴帽挺讲究、也不差钱。而这个小市场的起起伏伏,更折射出大经济的冷冷暖暖。

服装布料市场人气旺

几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目前最具人气的几个服装布料市场:广东路布料市场、六纬路轻纺城、贵阳路布料市场,发现人气相当旺。部分口碑响亮的裁缝店铺里,更是人挤人,排着队等着量体裁衣、交钱取件。

专程跑来买布料、做衣服的,九成以上是女士。她们与其说是求便宜,不如说是图合体、别致与舒适。夏秋选择的布料以重磅真丝、香云纱、羊绒为主,这些布料一件下来就三四百到千元不等,再加上手工,每一件在成衣市场也算中上价位了。“不能只图便宜,好布料对身体好,买一件是一件。”一位阿姨对记者说。

这个市场真正的主流,是35岁到55岁的“姐姐”,她们褪去了小女生的青涩,品位上来了,钱包也不紧张,消费则更加理性,比较讲究性价比。其中,一些女士习惯于“傍大牌”,常常逛友谊、海信、伊势丹等商厦,专门试穿国际一线大牌服装,用手机拍下式样,然后买最好的布料,找心仪的裁缝,二十来天之后,当季最潮的大牌就美美地上身了,若说“盗版”也不全是──总会在领口、袖头、衣襟等不显眼处有些许改动,若隐若现的小心机给懂的人去品味。价格呢千儿八百,只有商厦大牌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刘三姐”们热衷囤布料

“上秋冬面料了,有几家店真丝料子最近打折卖,咱们赶紧去囤些布料吧。”在轻纺城瀚文制衣店,一位女士悄悄告诉同伴。

“真丝有200多个品种……今年的布料价格较去年上涨了10%,明年至少还会涨15%。”一个被称作“刘三姐”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南方产丝地在抓环保,一些小的染料厂不得不关停。大厂子的人工成本、治污成本都会沉淀在布料价格里。加之竞争少了,整体价格自然上浮。

裁缝,现在被天津“姐姐”们称作“师傅”的,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也淘出了各种级别,每级有每级的价码。同样做一条裤子,手工在100元到400元不等;做旗袍、大衣等大件,价差就更大了。部分心灵手巧的年轻师傅,还尝试采用3D打模制衣,打出“手工+高科技”的幌子,智能化就这样无孔不入地浸入到传统行业。别说,新工艺确实更加贴合顾客的身型,当然,价格每件也涨了200元左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