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雨季将来 直管公房遇漏雨直接报属地房管站(图)

眼看雨季即将来临,很多顶层住户又该为自家屋顶漏雨发愁了。不过,住在公产房的住户不必担心,市内六区直管公房维修正在进行中,各区计划赶在6月上旬全面完成屋面维修。今年各区的抢修中心电话有了更新,如果在雨季房屋出现情况可随时找到他们,如果处理不及时、不满意可以向市房产总公司进行投诉。

目前,市内六区直管公房现有882.54万平方米,20.25万户。2018年,市内六区直管公房年修缮计划102.82万平方米,截至4月底,修缮工程累计开工38.3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18.38万平方米。各区计划在6月上旬入汛前全面完成屋面维修工程,确保房屋汛期安全。

今年,本市组建了一支7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天候随时待命。汛前,对市内六区直管公房进行全面安全巡查,重点查勘老旧房屋、危陋平房片、地铁沿线、应拆未拆、深基坑周边及地下室房屋,对查出的问题,逐处、逐间制定修缮解危方案,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各区紧贴老旧严损房屋维修实际,以“实景、实物、实战”的模式,着重演练砖木结构房屋支顶加固、危陋平房排水抢修、地下室进水设备检修及屋面漏雨苫盖等抢修项目,有效提高全员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雨季中,直管公房如遇到了漏雨问题,可以直接向属地房管站报修。房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报后房管站应第一时间入户查勘(险情1小时内),做好现场情况记录。遇有漏雨严重的房屋要采取临时苫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住户的影响;对漏雨房屋待天气晴好后3-5日内,房管站将予以修复,并跟踪做好维修质量回查回访工作。

今年全市抢修电话进行了更新,直管公房住户可拨打电话反映房屋维修问题。如住户对区房产公司(或房产服务中心)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可拨打电话23137778向市房产总公司投诉,接到投诉后市房产总公司将认真核实,抓紧解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