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高新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200名干部下基层推动项目建设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过去我们办理相关证明需要前往华苑科技园办理,往返在渤龙湖与华苑两片区域的时间,最少也需要半天的时间。现在,我只用花十分钟时间到位于渤龙湖的分中心,把需要提交的要件交给代办服务专员办理就行,最多也就花半个小时。”天津钜宝电子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小王对于2018年渤龙湖地区启动全面代办制感到非常高兴,他觉得与以往相比,代办服务为企业省了事,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8年以来,天津高新区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双万双服促发展”为主题,以落实“津八条”为主线,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主攻方向,在全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组织200余名干部,帮扶1187家实体企业和81个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项目,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加大帮扶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高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18年高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帮扶体系由两委领导至各部门帮扶干部组成,建立干部、企业、项目、问题类型“四个全覆盖”帮扶体系,包括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大主要任务。

2018年,高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措施在几个方面进行了完善提升:一是扩大帮扶范围。将高新区新增的510家企业纳入帮扶范围,连同2017年677家企业,合计帮扶1187家企业。建立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约束的重点项目库,将高新区81个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项目(以下简称限上项目)接入政企互通服务平台,实行动态调整、及时更新、常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高质量项目源源不断的发展局面。

二是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干部和企业、企业家对口帮扶新机制,变坐等为上门,变被动为主动,变管理为服务,打造敢亲真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杜绝“走访式”“慰问式”“表格式”服务,以该办就办、马上就办的态度,创新服务流程,简化服务手续,减少审批要件,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健全服务机制。建立两委领导联系重点企业机制。选取55家重点企业分配高新区两委领导包联,定期调研和回访,全周期服务好企业。同时建立帮扶专员制度。将企业项目分解到两委200余名干部对口帮扶,实行每人5家企业包干制,帮扶责任落实到干部个人,打造帮扶专员收集问题和平台收集问题的“双通道”。

2018年“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高新区将严格服务问效。在考核企业问题的收集率、解决率、满意率的基础上,新增对税收增长率和项目新开工率、实体经济投资规模等指标的考核,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体系。对帮扶部门和干部,工作中推动落实不力、互相推诿、作风拖沓和贻误工作的,坚决追责问责,严肃问责。(“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