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方白鹳夫妻迎家庭新成员 三只幼鸟正在学飞行

中间两只是幼鸟 图片由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提供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6月8日,本报以《东方白鹳宝宝出生几只破壳还是个谜》为题,对“一对东方白鹳连续多年在北大港湿地繁殖,今年又传来喜讯”一事进行了报道,当时鸟宝宝很小,无法观测到具体数量。昨日谜底终于揭晓,从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共观测到3只幼鸟,并且正在练习飞行。

于师傅是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巡护员,据于师傅介绍,这对东方白鹳今年春季来到湿地,4月初开始筑巢。5月初,这对东方白鹳每天都有一只留在巢穴内,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它们已经产完卵正在孵化。5月底到6月初,它们的行为又发生了变化,大鸟经常叼来一些软草铺在巢穴内,并且对在附近搭窝的喜鹊十分敏感,不允许它们靠近。根据经验,小鸟应该破壳了,但无法观测到共有几只。

据于师傅介绍,考虑到不打扰东方白鹳一家,因此每次观察时都距离东方白鹳的巢穴较远,再加上当时幼鸟还很小,因此无法观测到。随着幼鸟逐渐成长,不仅个子越来越大,胆子也越来越大,半个月前幼鸟从巢穴中露头了,经过连续的观察,最终确定一共有3只。

另据于师傅介绍,由于幼鸟越来越大,它们的食量也逐渐增加,此前父母轮流出去觅食,但现在经常一起离开巢穴觅食。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幼鸟成长得很快,如今已经和父母的样子差不多了,只是体型要小一些,近段时间,幼鸟开始扇动翅膀练习飞行。由于一家五口都是“大个子”,因此它们的巢穴显得有点小,有时它们的父母会站在旁边的金属架子上,给幼鸟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保守估计,再有半个月,3只幼鸟就能出巢,开始生命中的第一次飞行。

据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湿地里分布着绿头鸭、黑翅长脚鹬、反嘴鹬等数十种鸟类,多数鸟类整个夏天都将留在湿地“带孩子”,等到秋天再带着幼鸟南迁。为更好地保护东方白鹳一家,巡护员会继续观测,一旦幼鸟在此期间出现意外,可以及时进行救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