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法院通报执行情况 今年以来拘留"老赖"11人

“今年以来,我们累计拘留11人次,罚款7人次,限制出入境9人次,查封房屋237套、各类车辆89辆,网上冻结、扣划210万余元。”今天上午,天津红桥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红桥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345件(含旧存239件),结案1889件,结案率80.55%。申请执行总标的71770.6万元,执行到位总标的67723.9万元,实际执行率83.30%,执行标的到位率94.36%,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红桥区法院副院长耿宝东介绍,对经多次规劝、协调,被执行人具备履行条件而拒不履行,或者威胁、恐吓执行人员、申请执行人以及相关人员,特别是与民生建设密切相关的案件,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如李某等三户腾房案中,三户租用申请人房屋用于居住或经营,长期欠缴租金并拒绝搬离。涉案房屋涉及安居民心工程,土地整理迫在眉睫。为妥善执结该案,执行法官多次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促使其中二户自动履行。但李某经多次工作,且协调相关单位提供多处周转房屋供其选择,仍拒绝执行。李某在涉案房屋中大量堆积含有易燃成分的成品腻子膏和生产原料,并扬言自杀阻挠执行。法院为此成立专案组,评估执行风险,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该案顺利执结。

经法院判决 仍拒绝腾房

一租户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获刑

一租户拒绝腾房被房主告上法庭,败诉后,租户全家仍拒绝迁出涉案房屋。检察机关遂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该租户提起公诉。今天上午,该案在红桥区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6个月。

据指控,自2003年4月,山东省来津务工人员马某开始租住天津红桥区树德里大街的一处房屋。2015年初,该房房主米某要求与马某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并要求其腾房,但马某拒不腾房。同年5月,米某据此将马某起诉至法院。此案经审理后,法院于2015年7月20日判决马某一次性给付米某房屋租金及使用费4800元,并在判决生效三十日内将涉案房屋腾交给米某。马某不服该判决提起上诉,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维持原判,后市高级人民法院也驳回了马某的再审申请。其间,马某拒不执行已生效的判决。2015年11月20日,米某向红桥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同年12月1日,法院向马某下发执行通知书并于此后多次联系马某让其执行判决,马某明确表示拒绝执行判决,至案发马某一家拒不迁出涉案房屋。今年6月26日,马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到案。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马某对人民法院的有效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拒不迁出他人房屋,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刑事责任。

上午10:20法庭当庭宣判,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马某有期徒刑6个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