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平均每年3至4人湖内溺亡 水上公园开始治理野泳

水上公园昨起治理野泳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实习生 田思源 入夏以来,水上公园湖内野泳现象又开始回潮。昨日,水上公园与综合执法、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治理行动,本报记者直击了治理过程。据介绍,水上公园建成开放60多年来,平均每年有3至4人在湖内野泳溺亡。

昨日下午,联合治理行动开始,水上公园工作人员已经分布在东湖快艇码头、二岛码头、八岛码头、东大墙三个亲水平台和四个门区,进行公园禁泳宣传。

下午5时许,记者跟随水上公园工作人员先后前往东湖快艇码头等三个点位,但均未发现野泳者。

在东湖的二岛,保安人员介绍,平时来这里野泳的人最多,他们从下午3时就在此值守了,其间有十几名准备下水的人经综合执法人员和他们劝说离开了现场。

在西湖的八岛,这里虽然有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职守,但已经有一些野泳者下水。后来,其中的一些野泳者在工作人员和赶来的民警劝说下,上岸穿上衣服离开。

据水上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治理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入夏以来,平均每天都有近千人在水上公园游泳,上午大约600人,下午大约400人,经过昨日下午的治理,初步统计下午游泳的人数不到百人,园方会继续采取这种高压态势对野泳进行治理。

禁止野泳三大原因

昨日园方介绍了禁止野泳的几大原因。

一、湖区危险 60多年溺亡超200人

水上公园湖区水下情况非常复杂,在湖内游泳非常危险,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水上公园建成开放之前,这里是一片挖土烧砖的窑地,被称为青龙潭,虽经几十年的挖湖疏浚改造,但湖底坑连坑、坑套坑的地形地貌尚未改变。水上公园建成开放60多年来,在公园湖内野泳溺亡者平均每年有3到4人,累计超过了200人。另外,目前水上公园有大小游船450余条(艘),其推力装置均为螺旋桨或铁质桨叶,野泳者不仅会对船只的运行造成影响,还有可能被船只螺旋桨打伤。

二、污染公园环境 违反法规条例

水上公园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野泳者在园内乱扔杂物,严重破坏了公园环境。另外,水上公园湖水是备用水源,有的野泳者在湖内随意大小便、洗澡、洗衣服,使湖水受到污染。2011年4月1日《天津市公园条例》颁布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游人应注意公园安全提示,不得在非游泳区域游泳,因此在水上公园未经允许,严禁游泳。

三、破坏秩序 有损文明城市形象

水上公园是天津市的重要窗口,来水上公园野泳的人员对公园有关禁止游泳的标志牌熟视无睹,他们不听劝阻、不服管理,对管理人员的劝阻经常报以污言秽语,有的甚至动手打人、恶意“碰瓷”,更有甚者在湖岸赤裸更换服装,破坏了公园的秩序,更有损天津市的文明城市形象。另外,一些野泳者游泳后,占据公园的厕所洗澡、洗衣服,造成自来水的浪费,而且这种现象给正常游园的游客带来不便。

水上公园对"野泳"说不 增配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