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港上半年货物吞吐量 深度参与“一带一路”

每日新报记者 陈庆璞 2016年上半年,天津港集团公司积极克服世界贸易低速增长和经济下行等巨大压力,基本走出“8·12”事故的影响,全港货物吞吐量完成量2.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725.9万标准箱,实现同比增长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稳居我国北方第一大港。

不断开辟货运新航线。上半年,成功新开辟了现代东南亚线、东方海外东南亚线等6条集装箱班轮航线,促成了达飞西非线、欧洲线、地中海线等多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的运力升级和舱位扩容,进一步优化了天津港“一带一路”航线布局。与此同时,天津港继续深耕环渤海集装箱内支线市场,在实现运力升级和增加营口、锦州等航线班期密度的基础上,又成功开通了京唐港至天津港的新航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环渤海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

累计完成海铁联运15.1万标箱。上半年,天津港充分利用25个 “无水港”及陕西、山西、内蒙古、新疆等10余条内陆海铁联运通道形成的物流网络优势,成功布局了山西应县物流节点,开发了“美国—中国—蒙古共和国”商品车和“韩国—中国—蒙古共和国”大客车海铁联运过境运输业务。与此同时,天津港集团公司与北京铁路局合作,建成并投入运营了京津冀首个海铁联运综合性集装箱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打通了天津铁路进港三线这条新的“快速通道”,开行了天津新港北至广州和包头的货运班列,为进一步做强做优“津蒙俄”、“津新欧”物流通道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天津港累计完成集装箱海铁联运量15.1万标准箱,继续保持了同比22.5%的高速增长。

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天津港集团公司抢抓京津冀地区旅游市场快速增长和中韩自贸区建设等有利时机,提升国际邮轮母港能级,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共接待豪华邮轮52艘次,出入境旅客突破20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06%和215%,再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