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金牌!送给姑姑的节日礼物

天津日报记者宋德松 昨天傍晚,从南京驶来的高铁列车缓缓驶入天津站,提前多时在站台上等待的于佩红焦急张望。“这孩子没怎么出过远门,这次还是自己去打比赛,不知道是不是又瘦了。” 于佩红要接的人是她从小带大的患有自闭症的侄子,也是刚刚闭幕的2016年全国特奥乒乓球赛单打、双打两项金牌的获得者于书木。

列车停稳,车门一打开,一个身高一米七几的大小伙子第一个冲下火车,一下子就抱住了站台上的于佩红。“姑,想你!姑,金牌,母亲节,给您,礼物!”今年15岁的于书木,简单的几句话虽然说了半天,但却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姑姑于佩红更是满眼热泪,“好孩子,姑爱你!你是最棒的!”

近日,在南京市举行2016年全国特奥乒乓球赛,河北区启智学校学生代表天津市参赛,获得佳绩。而零基础、只练习了3年的于书木更是获得了双打金牌、单打金牌的好成绩。能有这样的佳绩,姑姑于佩红功不可没。

于佩红今年已经61岁了。于书木自从出生后,父母的身体状况就不好,没有更多的精力照顾他,一直单身的姑姑于佩红就担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将小书木视若己出。“这孩子可怜。3岁时,其实就发现他和同龄孩子不大一样,家里没经验也没钱,给耽误了。后来,带他四处看病治疗,也没有什么起色。”于大姐说起书木的童年充满了怜惜,“但我想,孩子有病,我们大人不能放弃,说话不清楚、沟通能力差,我们练呗。别的孩子说一遍,我们说5遍、10遍,总会好的。从那时起,我就跟个‘话痨’似的,带着他,走到哪讲到哪,反复说反复教,直到记住为止,您看我们现在说话,除了慢点还挺明白的!”

于佩红说,孩子进入了河北区启智学校,有了专业老师的引导,性格渐渐开朗了,原来不爱动、不爱说的毛病也逐渐好转。学习打乒乓球就是小书木看着别人打球,主动和老师提出的要求。

“现在于书木的性格真的开朗了许多,在家是姑姑的小帮手,在学校还是老师的小助手呢!”在一旁的老师卞颖说道,“如果不是亲身感受,您恐怕真的无法想象姑姑付出的努力,真是比亲妈还亲。还在南京那会儿,孩子就说这奖牌一定送给姑姑作为母亲节礼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