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费规模再跨新台阶 网络消费成长为新动力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2015年,天津消费规模再跨新台阶,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据统计,全年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5千亿大关,达到5245.69亿元,同比增长10.7%,继2013年突破4千亿后再上新台阶。 2015年,天津消费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吃类商品增长41.0%、穿类商品增长35.2%,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6和25.4个百分点。体现居民生活升级需求的商品中,化妆品类增长92.4%、金银珠宝类增长13.3%、通讯器材类增长16.4%,汽车类增长了11.3%。体现居民居住改善需求的家具和装潢材料等住类商品分别增长73.4%和81.4%。体现居民服务消费的体育娱乐类和医疗保健类消费分别增长了70.8%和17.5%。 网络消费成长为新动力。2015年,全市电商发展迅猛,全市限上(限额以上贸易,下同)企业通过公共互联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44亿元,同比增长95.2%,增幅高于上年33.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9个百分点,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2.5个百分点。 餐饮市场结构逐步优化。天津高端餐饮转型成效显现,全市限上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完成145.6亿元,连续两年下降后首次止跌。大众餐饮需求持续火爆,实现营业额748.8亿元,同比增长15.4%,占全市营业额的八成,拉动全市营业额增长12.1个百分点。 节庆会展活动有效拉动消费。2015年天津举办大型展览132个,展览面积210万平方米,共举办天津年货节等18场节庆活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