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动物园五一“熊出没” 马来熊龙凤胎首亮相

“五一”期间 市动物园会聚群“熊”

昨天,双胞胎马来熊入住熊猫馆。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市动物园“熊家族”喜事连连。首次繁殖成功双胞胎马来熊,还迎来三只可爱的小黑熊,北极熊“老太太”也推迟避暑假期,再加上园内原住民东北棕熊、马熊,一个十分壮大的熊类王国随之产生,“五一”期间将携手共同亮相。

顽皮马来熊秘养13年首亮相

这对马来熊龙凤胎2014年10月5日出生,是动物园首次成功繁殖的马来熊双胞胎。马来熊可是园内有名的“破坏王”。喜得贵子的这对马来熊夫妇十分顽皮,捣玻璃,挠墙皮,还曾有破笼出逃的经历。因其较为怕冷,不能在没有暖气的熊山饲养,同时也为了保护繁殖,所以这一家子一直被秘养在动物园繁殖研究中心,迟迟没有对外亮相。

由于大熊猫暂时回基地进行配种繁殖,新出生的马来熊兄妹获准“移居”带空调的熊猫馆,享受“国宝级”待遇。这也是市动物园马来熊被秘养13年后的首次亮相。

这两只年幼的马来熊,就像两个有趣的大玩具。如此具有“明星相”的动物,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觉得不让它们露露脸,实在是太可惜了。

新引进三只小黑熊填补空白

市动物园新进了三只小黑熊,填补了该园多年没有黑熊的空白。只有一两岁的它们还都是熊宝宝,1.3米多高,一雄两雌三只小黑熊宝宝住在一个房间内,眼神有些胆怯,十分呆萌可爱。“它们刚来到动物园,大约需要两三天适应新环境。”工作人员说。

北极熊“老太太”推迟避暑之旅

每年入夏时,市动物园都会将园内唯一一只北极熊送到北戴河。为了这次群“熊”大聚会,镇园之宝北极熊也推迟了行程,待到“五一”之后再启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