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五一”假日游呈现三大亮点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市、区两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997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文化场所等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936家次。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基础上,“五一”期间,我市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出踏青休闲火爆、亲子研学游受青睐、线上活动丰富节日选择三大亮点。

“五一”假期,踏青休闲旅游依旧火爆。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观景、踏青、赏花、休闲,放松心情,感受美好假日。东疆湾景区重新筛沙平整,海上飞人、摩托艇、帆船等水上项目和表演全部开放,游客在这里赶海拾贝、踩沙踏浪。蓟州区、宝坻区等涉农区乡村游持续火热,去美丽乡村吃农家菜、住民宿,感受民俗文化,体验山林野趣,成为备受欢迎的假日体验。津南区迎新合作社依托自然资源,开展“食在当季”“五一”采摘活动。

针对“五一”假期举家出游的特点,景区景点精心设计推出的亲子、研学旅游受到青睐。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植物茎髓上的水彩世界──非遗通草画描摹亲子研学课”,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指导画作描摹,增强青少年对海洋知识的了解与热爱。自然博物馆推出“语鉴春天”“博物馆奇妙夜”等研学体验活动,由专业老师带领孩子近距离观察鸟类、昆虫和植物等,参与劳动、亲近自然,感受春天的多姿多彩。

与此同时,线上活动丰富了节日选择。假日里,各演出团体、文博场馆策划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为人们的文化生活带来更多选择。天津博物馆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素香淡影──手作干花团扇”活动,向观众普及中国古代人物画绘画技艺。天津图书馆联合天津音乐广播共同主办“音乐朗读者之春天读书人云阅读活动”,为假日里的津城带来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丰盛的文化大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