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干部成长要勤练“基本功”

基本功是从事一项工作必须具备的才能、知识和技能。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治国理政的中坚力量,必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基本功,才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难以成大器。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可以成为群众信赖的好干部,但需要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不断提升自己,始终以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为民办事更快一些,干事创业更实一些,解决问题思路更活一些,始终做到用成效来说话。

行动上更“快”一些。现实生活中,有的干部以官员自居,总是摆出一幅高高在上的架子,对待群众的诉求,长时间没有反应,严重损害干部的形象。要真正把群众当亲人,视群众的事为自己事,属于自己的职责,能快速办理的,要当仁不让、主动揽责,立马就办,而且办就办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成效,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展现为民服务的初心。

态度上更“实”一些。作为基层干部,整天与群众打交道,其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群众的感受与评价,保持良好的态度,主动与群众融在一起,是基层干部的“基本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在思想上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认真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真心真情对待人民群众,多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替群众排忧解难。凡事做到真抓实干,用真劲,下实功夫,拿出真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见到实效。

思维上更“活”一些。时代不断发展变化,有的干部养成了用老办法的依赖思想,凡事要模板,借鉴他人的思路,不愿意自己想办法,久而久之,就可能陷入“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困境。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各种症结,借助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从源头上想办法,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的效果。

行百里者半九十。事业上的成效都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只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多考虑群众的利益,多顾及群众的感受,多付出一些努力,就一定能干到群众的心坎上,交出优异的实干答卷。(刘文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