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东亚杯国足1-0中国香港 近10场国际A级比赛首胜

7月27日,2022东亚杯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男足选拔队1-0战胜中国香港队,取得近10场国际A级赛事的首胜。

此前,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共有过29次交手,中国队18胜7平4负打入55球失19球取得绝对上风。上一次交锋是在2019年东亚杯,当时国足以2-0的比分取胜。对于已经与冠军无缘的两队来说,都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东亚杯之旅。

中国队首发:1-韩佳奇、3-吴少聪、5-朱辰杰、6-蒋光太(57‘2-叶力江-什那儿)、17-徐浩峰(46’16-温家宝)、8-戴伟浚(57‘13-徐越)、4-蒋圣龙(64’15-迪力依米提-土地)、18-何宇鹏(83‘7-陶强龙)、20-方昊、11-谭龙、14-陈国抗。

进球时刻:第67分钟,孙铭谦后场解围被陈国抗封堵,皮球弹入禁区后谭龙不调整直接抽射破门,中国1-0领先中国香港。

首发阵容中,主帅扬科维奇并没有做太多调整,攻防两端的变动并不大,只是在中场与边路做了细微调整。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这支国足选拔队的基本阵型与打法已经大体固定,扬科维奇需要做的,是将每名球员的特点发挥到最大化。

上轮对阵日本队,尽管艰难将对手逼平,但球队依旧希望以一场胜利结束这次的东亚杯之旅,所以这个任务自然而然落到了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只不过,想要获胜,球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取得进球,两场比赛过后,国足选拔队总共只有3脚射门且一球未进,扬科维奇在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之前做了针对性训练:“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我们需要进球,所以就要更加努力。”不过,在东亚杯上面对中国香港队,国足依旧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在此前东亚杯三次对抗中,国足分别以3-1和两个2-0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谭龙在第67分钟打进的致胜一球,不仅是球队在本届东亚杯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唯一一球。三场东亚杯,输韩国、平日本、胜中国香港,这样的战绩对于以U23年龄段球员为班底的国足选拔队来说,已经无法再要求他们太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足在最近10场国际A级比赛中取得的首场胜利。球队上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取得胜利还是在去年的10月8日,当时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以3-2战胜越南队,随后的9场比赛中国足4平5负未尝胜绩。

赛后,主帅扬科维奇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感到满意,他认为球队在进攻方面还有待提高:“其实是不太满意的一场比赛,尤其是体能方面,我们并没有踢出想要的打法和阵型。7天之内的第3场比赛,有些年轻球员的体能还没有达到这样的条件。不得不承认,有很多方面都可以做得更好,防守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进攻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在结束了本届东亚杯之旅后,除戴伟浚、朱晨杰、吴少聪等人外,队中大多数U23年龄段球员几乎宣告结束了自己的国字号生涯,他们将来只能在各自俱乐部中继续职业生涯。因为在2024巴黎奥运会周期,适龄球员是在今日刚刚于上海集结,由成耀东带队的U21年龄段球员,这支队伍面临着征战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以及U23亚洲杯的备战工作,而目前这支扬科维奇率领的U23国家队,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按照计划,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国足全队将返回驻地酒店,并在28日下午乘坐海南航空公司的班机离开日本,并于28日晚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受“7+3”的健康隔离,结束隔离的时间预计在8月7日,这意味着部分将中立主场安排在海口的俱乐部,可以在第11轮迎来国字号球员的回归。此外,由于中国女足已经计划好了前往美国进行拉练以及热身赛,她们将不与男足一同回国。(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