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东亚杯or俱乐部 U23国足还会征调超龄球员吗?

第五届U23亚洲杯已经落幕,没有中国队参加的赛事并没有受到国内较高的关注度。不过,东亚杯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届时中国U23男足将与女足国家队一同从青岛乘包机出发,而目前留给扬科维奇的问题,是在杭州亚运会确定延期的情况下,如何在超龄球员方面进行取舍。

自3月份结束了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后,男足国字号队伍在本年度已经没有了任何大赛任务,东亚杯也被认作是U23国足为杭州亚运会热身的赛事。只不过,杭州亚运会已经确定延期举办,U23国足在东亚杯的练兵意义已经不大,只能是主帅扬科维奇考察队员和磨合队伍的一项热身性质的比赛。据了解,扬科维奇此前一直在海口赛区观察U23国脚们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如今他已经返回北京,接下来就将确定球队出征的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集训中,扬科维奇曾征调了吴曦、张琳芃、张玉宁三名超龄球员与U23国足一同训练。不过,随着杭州亚运会延期,超龄球员是否还会继续随球队征战东亚杯目前成为未知,而这几名球员也都是各自俱乐部中当仁不让的主力,俱乐部是否愿意放人同样无法预估。尤其是国安中锋张玉宁,他已经在5轮中超联赛中打入5球,不仅是队内当仁不让的主力锋线尖刀,更是高居联赛射手榜头名,如果他随U23国家队出征日本,也一定会影响到北京国安在联赛中的竞争力与成绩。因此,超龄球员的是否继续征调,需要扬科维奇慎重选择,也要征求俱乐部的意见。

再有,即便是没有了成绩要求,备战意义也远不如杭州亚运会确定延期之前,同时U23国足此行也没有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但根据FIFA最新排名,中国男足已经跌出了亚洲前10,而U23男足此番是代表成年国字号出征,东亚杯又是亚足联认定的A级赛事。所以,东亚杯的成绩或许会影响到下一期的FIFA排名,如果扬戈维奇所率领的球队在东亚杯的战绩出众,在获得足够多的积分的情况下,有利于中国男足重回亚洲前10,以便在下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分档中占据有利位置。反之,一旦U23男足在东亚杯成绩糟糕,那么国足的下一期排名还会再创新低。好在,日本已经确定将派U21国字号参赛,而韩国也将大概率征调国内球员组成的“二队”参赛,日、韩两队的实力大打折扣,U23男足也许有机会击败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扬科维奇可以对这两支队伍产生轻敌之意。

按照计划,U23男足将于北京时间7月17日与女足国家队一同从青岛乘坐包机前往日本,待东亚杯比赛全部结束后,于7月29日返回中国。(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