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专访王秋明:拥抱于根伟因为感谢 胜利马上会来

为球队打入扳平进球,跑向替补席跳起来拥抱主教练于根伟。津门虎新任队长王秋明,用这样激情的庆祝方式,表达对主教练的感谢,更是要鼓励队友,津门虎是永不放弃的。

离家四年,当年王秋明并不情愿地离开了天津,加盟河北队。如今,在家乡足球需要他的时候,因为一次高铁上的偶遇,王秋明被于根伟劝说,并以放弃河北队欠薪的方式,自由身加盟津门虎。为了回家,王秋明付出了很多。

从第一场逼平东道主,到接连负于实力更强的深圳队,以及因为一粒争议进球不敌北京国安,津门虎前三轮比赛表现越来越好,但积分却难言满意。作为球队的队长,王秋明深感肩上压力重大。与成都队之战,他用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拿下1分。尽管依然未能取胜,但津门虎的整体状态和球员的斗志表明,他们距离首胜只差一层窗户纸。

王秋明也在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表示,进球后跑到替补席拥抱于根伟,是因为想表达感谢。于根伟的安慰和开导,让王秋明放下压力,勇敢地面对手臂上的队长袖标,以及队友的信任和期待。而面对球队四轮不胜的状况,王秋明坚信球队已经找到了方向,很快就能赢球,并期待用好成绩回报天津球迷的支持。

津云: 与成都蓉城队的比赛,津门虎在大雨中战平对手,虽然没有获胜,但这一分也很珍贵吧?

王秋明:这场比赛的天气、环境,还有场地,都不是很好。能够拿下这一分,特别不容易。联赛是很漫长的,每一分对我们都很重要。

津云: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你的位置向前提了一些,这是不是球队赛前针对性的部署?

王秋明:主要是为了应对这场比赛,因为这场的天气和场地不适合打传控,球会更多出现在两个禁区,在中场不会获得更多的球。所以我要更靠近禁区,争夺二点球。

津云: 回忆一下那个进球吧?上一次为天津队进球还是2015赛季,当你把球打进后第一瞬间想的是什么?

王秋明: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进完球鼓舞一下大伙,想把比赛拿下来,再继续进球。

津云: 你进球后第一时间跑向于总,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是不是也很希望向教练组证明自己?

王秋明:前几场我们队的成绩不是很好,我的压力也很大。最近于总一直在安慰我,开导我。让我别想那么多,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慢慢来。所以,进球后我想感谢他。

津云: 虽然开局还没有获胜,但是否感觉球队一场一场打得更好?球队现在处于比较困难的时刻,身为队长觉得要带领队友如何走出低谷?

王秋明:咱们这个队,还是新的球队,准备期的时候,也没有打更多的高水平比赛,磨合不是特别顺畅。另外有的球员有得来的比较晚,我们的磨合时间比较短。像我们这样全新阵容的球队,需要通过比赛来把方方面面梳理好。这几场打完,我们也找到了方向,相信胜利马上就会到来了。

津云: 梅州的阴雨还将持续,你作为技术型球员,会如何应对这样的天气和场地情况?帮助球队梳理好中场?

王秋明:可能每场比赛的天气和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好自己,克服困难,争取把每场比赛打好。

津云: 想要获得首场胜利,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

王秋明:我觉得主要是在门前把握机会方面。我们每场比赛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并不少,但总是最后这一下做得不太好。

津云: 这几场比赛,大家感觉你有些累,你的身体状况能应付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吗,你自己怎么避免伤病?

王秋明:赛会制的比赛,已经是第三年了。我也适应了很多,觉得自己能够应付得来。好好训练,好好睡觉,好好恢复,这是教练组队对我们提的要求,我们也能做好这些。

津云: 主教练于根伟说,球队不会因为没有赢球而失去信心。在打过四轮比赛后,以你对这个赛季中超的感受,觉得津门虎的定位应该是保级,中游,还是可以再往上冲一冲呢?

王秋明:我觉得还是要先完成保级任务,然后希望能在保级的基础上能往上走一走,做得更好。

津云: 作为队长,你身上有压力吗?比赛之余是否会上网看看球迷的留言呢?如何看待外界对于球队的一些评价?

王秋明:压力肯定是有的,作为队长肯定还是希望能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球队今年来了许多新的球员,我们内部很团结,大家每天都很正能量,完成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相信我们坚定信心,在后面的比赛一定能有好的成绩。也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也希望我们球队能用成绩来回报他们。

(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