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鏖战五局不敌泰国 中国女排遭遇世联赛首场败仗

2022世界女排联赛土耳其安卡拉站比赛进入到了第四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北京时间6月4日鏖战五局,最终爆冷以2-3的比分不敌泰国女排无缘四连胜,以3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安卡拉站的全部比赛,李盈莹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在土耳其进行调整,随后前往菲律宾参加下一站的比赛。

连续战胜荷兰、土耳其、意大利后,蔡斌已经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有了足够的信任度,本场比赛依旧排出了李盈莹与金烨搭档主攻,副攻由袁心玥、王媛媛担任,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王唯漪。泰国队则是主攻查楚昂、萨西帕普,副攻哈达亚、卡沃卡拉亚,接应皮姆皮查亚,二传波蓬和自由人皮亚努特。

首局中国女排2-0抢到开局,但泰国女排的网口冲击力给中国女排制造不少麻烦,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11-12落后。随后的比赛两队陷入拉锯战,双方攻手互相下分,在比分23-23时泰国女排连得两分,中国女排总比分0-1落后。

第二局主帅蔡斌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丁霞出场替换刁琳宇,中国队开局便取得3-1的领先优势。打出状态后,袁心玥、龚翔宇、李盈莹频频得分,丁霞也利用二次球拉大分差,中国女排12-5进入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女排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高歌猛进以25-13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1-1战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状态,以12-8的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泰国队追分无果,又频频送出失误,中国女排抓住机会巩固领先优势,25-14再下一城,总比分2-1反超对手。

到了第四局,中国女排在场面上略显松懈,泰国女排在双方比分打成10-10平手时连续发动反击,10-12中国女排比分落后进入技术暂停。看到比分落后,蔡斌不得不对场上球员再次做出调整,换上年轻的主攻王艺竹尝试在发球上取得突破 ,但泰国队一传质量极高,中国女排23-25惜败第四局,双方比分2-2再次战平。

决胜局中国女排出师不利连丢三分,泰国女排越战越勇将比分拉大至3-7,蔡斌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泰国队依旧保持着清晰的进攻路线,最终中国女排12-15输掉决胜局,总比分2-3遭遇世联赛首败,无缘四连胜。

前三场比赛,中国女排连续击败荷兰、土耳其以及意大利三支欧洲劲旅,拿到了宝贵的三连胜。三场3-1的胜利,让中国女排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这支正在进行阵容更迭的球队给中国排球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不过,这并不代表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了世界顶尖行列,主帅蔡斌依旧需要通过大赛磨炼队员,争取在巴黎奥运周期将这支女排重新打造成为具备夺金实力的顶级强队。

按照传统,泰国女排在亚洲范围内并非弱旅,同时也是中国女排多年以来的老对手。在她们有着“七仙女”之称的黄金一代集体告别后,又涌现出像阿耶查拉蓬、查楚昂等一批出色的年轻队员。前三轮2胜1负分别以3-0和3-2击败保加利亚与塞尔维亚,2-3不敌比利时女排。从双方整体实力对比,中国女排想要赢下比赛并非难事 ,同时两队在过去的17次交锋中,中国女排1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在世联赛第一站看似最弱的对手,却让中国女排吃到了首场败仗。

不敌泰国女排后,中国女排完成了世联赛土耳其安卡拉站的全部四场比赛。尽管没能如愿取得四连胜,但中国女排在这四场比赛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在朱婷、张常宁等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李盈莹、王媛媛、金烨等人的迅速成长让中国女排重新有了强队的风范。好消息是,这场失利并不代表着遗憾,作为球队主帅,蔡斌恰巧可以在失利中发现球队的弱点,以便在日后的训练中扬长避短,将优势最大化、劣势最小化。

按照计划,中国女排将在土耳其做短暂休整,随后全队前往菲律宾参加下一站的比赛。中国女排在菲律宾站的四个对手分别为比利时、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四支球队,而下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5日19:00打响,对手为比利时女排。(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