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霜:以青春热血为红领巾事业增光添彩

何霜

这两天,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霜一直忙于青年榜样素材的收集和整理,“我们正在策划‘青年榜样我追寻’活动,希望全校少先队员通过学习青年榜样的光辉事迹,自觉向‘榜样’看齐,从小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何霜说。

2020年,何霜开始担任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如何做好少先队员思想的领路人?她开始了一系列积极探索。

何霜非常重视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推出专题系列微队课。结合各种具有时效性的时政信息,组织开展队会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

结合学校向阳文化特色,她携手中队辅导员,打造独具特色的“一队一品”少先队文化氛围。通过特色中队建设,带领队员全面开展争章活动。同时,她组织制定了红领巾知行手册,带领中队辅导员制定中队争章细则。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定期举行颁章仪式。通过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使队员在争章活动中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助残日走进残疾人日间照料站送温暖;国家安全日邀请警官深入校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八一建军节带领队员走进军营,感受祖国强大国防力量……

在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每到“节日”,何霜都会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她看来,少先队员们喜爱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向上、向善、向美、向荣的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为此,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向先锋致敬、“津门抗疫小卫士”特色争章活动。小小“红领巾”化身防疫宣传员、卫生小标兵、运动小健将、劳动小能手、红领巾讲解员。

建党百年之际,她组织少先队员走进红色纪念馆访党史,用暖人的话语讲党史,用手中的画笔绘党史,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颂党史,用真挚的情感演党史,全校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