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党员干部做好服务 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天津引导党员干部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服务企业的主责主业相结合,在扎实落实的成效上见真功。

天津经开区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与统筹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相结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企业服务“三张清单”,包括企业问题清单、企业服务清单、营商环境创新清单,凝聚起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考虑到区域内企业多,这段时间,经开区先后与不同行业的30家企业代表,召开营商环境对接会。围绕企业资金、用工、创新等方面提出来的需求清单,科技、人社等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分别组成不同专班,明确工作时间表,逐个解决。

华熙生物去年6月在经开区正式落地投产,有70多名专技工程师。但随着订单的增长,企业需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投入到后续的生产中。在经开区的这次调研中,企业把长期需要招聘专业对口的人才,来满足生产的问题,提了出来。经开区人社局工作专班,和企业充分对接后,建议企业设立就业见习基地,和高校建立长效见习合作机制,这样会不断有专业对口的人才,来到企业见习,通过考核可以留用。前不久,华熙生物天津公司正式获批就业见习基地。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率先上门和企业对接,签订了校企合作2年的共建协议,每年20多名学生来到企业见习就业。企业也制定了一套见习培养计划,邀请总部公司的一线工程师,进行导师带教,让学生快速上手。

今年,经开区有13家企业获批就业见习基地。促进稳岗就业,经开区也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提供见习留用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稳就业政策。SEW传动设备公司,建立就业见习基地两年多了,借助这个平台,企业先后留用160多人,今年他们也将留用一批过来见习的毕业生。鼓励企业继续留人稳岗,今年,人社部门给予企业各类就业补贴累计近90万元。

滨海新区于家堡响螺湾区域的商务楼宇,有800多个地下车位,能满足入驻企业的职工停车使用。服务好招商引资,让前来商务洽谈、合作交流等外来人员的车辆,停车也更加便利,经开区从盘活闲置资产入手,组建工作专班,梳理出于家堡响螺湾附近的闲置区域,由规划资源等部门牵头,与区域产权单位协商后,签订租赁协议,改建成停车场,交给智慧停车企业运营。眼下,运营企业已启动停车场建设,规划出了近1000个车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