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港不断刷新服务时效 实现吞吐量逆势增长

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增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能力,天津港不断刷新服务时效,实现吞吐量的逆势增长。

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这两天,天津港开始实施环渤海内支线到南北干线的“船船直转”,也就是说,重点物资集装箱从内支线下船后,可以不经过堆场,直接换装到干线船舶上。这背后需要打通各码头公司之间,周转集装箱的信息壁垒。现在,当内支线的船舶即将抵港,天津港的智能调度系统就会提前统筹,让它就近停靠在下一程干线船舶附近。因为抵港、装卸时间,甚至集装箱在货轮上的具体位置,都已经对所有码头共享,所以码头公司就可以提前梳理最快的装卸船流程,规划出边卸边装的路线和时间。

通过“船船直装”,可以大幅度提高船公司的满载率,和集装箱的周转时效,为京津冀客户提供更高效的服务。以从唐山到厦门为例,整个过程从之前的平均7天,提高到6天左右。这也吸引了更多河北省的客户,选择“天天班”进行运输。

天津港还通过加密铁路线布局,扩大“公转铁”的服务范围,进一步向内陆辐射。天津港远航码头公司,进口的矿石铁粉,主要服务于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大型钢铁厂。企业通过铁路运输矿石的需求逐年提升,眼下,码头正在加紧新增一条铁路装车线,建成后可以新增矿石装车能力每年1000万吨。为了保证工期,发挥党建引领,工程党支部根据项目特点,细分成规划、招标、施工、安全等6个“项目子网格”,由支部书记负总责,其余6名党员每人“认领”一个网格牵头推进,把每个党员的任务细化到项目节点。

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和现场作业之间不断磨合更加顺畅,1到4月份,“零碳码头”已经实现单日12条线全部开满,每个月吞吐量的增幅都在20%以上。码头即将迎来投产后的第一个汛期,暴雨天气可能对水平运输机器人的雷达扫描产生干扰,这两天,技术保障团队正对智能设备进行优化、调整,确保雨季作业时效不降低。

防范进口冷箱、冷链货物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天津港进一步强化冷链仓储防控,织密筑牢港口疫情防控线。今年前四个月,克服疫情影响,天津港集团为国家重点设施设备、农产品、防疫产品等国计民生物资运输上做好通道保障,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8%,海铁联运量增长20%以上,实现了逆势增长。(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