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隐患面前“零容忍”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坚持隐患面前“零容忍”,市应急管理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向科技要安全,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从10个方面,细化36项具体内容,从4月初开始到10月底,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同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切实把重大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和成灾之前。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加密突击检查频次,让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神经。同时,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带头,组成多支服务小分队,增强事前指导力度,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这个月,大沽化临港分厂,准备对厂区现有报警器进行提升。结合即将出台的“危险化学品单位特殊作业规范”,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上门服务,为企业进行培训,同时,梳理新老规范中有改动的地方,提醒企业注意,确保改造工程符合新规,顺利验收。

科技赋能让生产更安全,市应急管理局正在打造“互联网+监管”模式,搭建覆盖全市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罐区和装置的重要数据的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及时预警,形成全市“安全生产防控一张网”。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抽调各部门技术骨干,正在加紧对系统进行完善,增加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监管等新功能。要想不断提高监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离不开企业终端的信息化。市应急局搭建了应急管理专家库,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免费技术服务。渤海石化,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单位,眼下,在专家库专家的指导下,企业利用5G和大数据,对生产安全的关键点位,实时采集数据、分析、预警和处置,系统年底前将正式上线。

现在,市应急管理局又在进一步完善专家库管理机制,从原来的31个服务子项,进一步细化成47个,并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和专家能力清单,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性。今年,应急管理部门还将抓住化工园区、重大危险源、油气储存基地、油气长输管道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推动隐患自查,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生产负责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提升监管效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