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年轻干部要厚植“工匠情怀”

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众所周知,新时代社会竞争,主要体现在科技的竞争,归根到底在人才,尤其是一些被“卡脖子”领域,亟需一批有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专业素养的年轻人,解决好发展技术问题,让国家早日实现科技自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年轻干部是国之栋梁,是国家复兴的希望,要主动担当,厚植工匠情怀,推动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主动扛起时代责任。正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尤其是科技领域的专家,有时发挥的作用,远胜过千军万马。但应该看到,新中国成立几十年来,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但人才外流十分严重,给国家发展造成巨大损失。作为青年,要增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将个人奋斗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以为国奉献为荣。

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从刚毕业的大学生,到学术上的专家院士,需要经过实践打磨,需要如年如一日地奋斗,但凡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之人,往往数十年如一日,一辈子就干一件事,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经历无数次失败后,一次次站了起来。要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科技攻关方面勇不退缩、绝不懈怠,敢于拼搏、勇往直前。

沉心勇攀技艺山峰。山再高,向上攀,总能登顶;路再远,持续走,定能到达。广大年轻人要看到,人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竞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尤其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基本功练扎实,刻苦学习、深入钻研、开拓创新,争取早日在技术上取得突破。

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成功必定属于工匠人。年轻一代要主动扛起使命,涵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精神,在事业上勇往直前,不断开辟新天地,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作者:钟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