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为孩子上学落户 “租”?妻子办假证

一外地男子为了给孩子在天津落户上学,竟然花钱“租”了一名假妻子,还办理了假结婚证、假房产证、与“前妻”的假离婚证等证件,近日在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落户时被民警识破。

近日,外地男子牛某和本市女子张某来到公安西青分局李七庄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民警在审核有关材料时发现,二人提供的结婚证上的照片像是电脑合成的,因此怀疑该结婚证为假证。民警经与牛某原籍所在地河南省民政局核实,证实其提供的结婚证上的编号、姓名在结婚登记系统里都没有相关信息,于是立即采取措施,将牛某、张某控制。

经问询,牛某承认其提供的结婚证、房产证、与“前妻”的离婚证等材料全部为假证,同行女子张某也并非其妻子,而是他花1万元“租”来的假妻子。原来,牛某在北京做生意,未离婚,孩子在天津上学,需要落户。由于不具备落户天津的条件,有朋友给他出了个办假证落户的馊主意。牛某随后找到中介,又通过网络联系了具有本市户籍的女子张某,制作了全套假证,妄图蒙混过关。

西青警方顺藤摸瓜,将为牛某制作假证的杨某,帮牛某找假妻子的刘某、李某旺全部抓获。目前,牛某、张某、杨某、刘某、李某旺等5人因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被西青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