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基层 实干担当

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基层,实干担当。

围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天津社科院举办“辉煌前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理论系列讲坛。今天,第一场论坛邀请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做报告,主题是“积极塑造新时代中国观为迎接二十大营造良好国际氛围”。接下来,社科院还将陆续邀请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进行学术讲座,研究阐释党的重大创新理论,精准咨政建言,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委以创新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特色,从基层党员干部中,选出13位理论基础强的宣讲员,组建“住建之声”宣讲团,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结合红色故事、天津故事等内容,录制短视频,让理论学习“热”起来。目前,已经制作完成了30多个宣讲短视频,分享给直属单位学习。在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宣讲后,紧扣历史风貌建筑保护、小洋楼招商推介等工作,交流研讨,把理论学习转为实干动力。

红桥区围绕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全区9个街道114个社区开展“强基础、固基本”行动。眼下,铃铛阁街正在通过“联点访户”、“四个走遍”以及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等方式,进一步搜集居民生活中的操心事。这些需求将汇总形成“三张清单”,包括百件民计民生项目、千个群众微心愿、万单网格微实事,然后通过共建单位和志愿服务队接单解决。

宝坻区不断深化“党群连心 情暖宝地”活动。周良街道,结合各村实际,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解难题。樊庄子村,挨着潮白河,村里正在发展乡村旅游,但是在农家院装修改造、沿河休闲区域的具体设计上犯了难,就把需求报到了街里,很快,街道就帮着联系到了设计公司,请专业的人来指导,让方案尽早落地,吸引游客,促进村民增收。(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