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初高三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 进入冲刺阶段

主持人: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按照科学精准防控和分批有序返校复学原则,昨天(18)起,本市初高三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再有不到两个月,初三学生将面临新中考,高三学生也将迎来高考。同学们的状态怎么样?最后的冲刺阶段,学校将怎样抢抓时间帮助同学们备考?来听记者赵征的报道。

历经一个多月的网课,初高三毕业年级师生们在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后,恢复了线下教学。由于学生刚刚从居家线上学习过渡到返校学习,昨天(18),各学校都适当放缓了教学进度,循序渐进、合理安排教学难度和容量。今年是本市中考改革的第一年,总分800分,其中体育成绩由原来的30分提高到40分,体育中考时间将在近期公布。记者在河西区双水道中学看到,上午大课间,同学们正在操场练习跑步。九年二班赵凌月同学说:

(录音:线上课的时候,老师会剪辑一些适合于居家锻炼的视频,每天去跑一跑练一练,体能也是保持的不错。)

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18号-20号,新中考的考试的科目除了原来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还增加了道德与法治、历史,这两科是开卷考试。赵凌月同学说:

(录音:开卷的科目,因为它主要就是要看书上的知识点,我们就会分章节、段落,把它画下来。然后到时候开卷时候就可以去,第一时间去找。(老师)会给一些核心金句,我们记忆下来之后,就可以更快地写下来,不用去翻书。)

距离中考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双水道中学初三年级组长史鸿雁说,要提高教学效率,精练精讲:

(录音:第一天的这个课看看他们的对于前面以往知识的一个掌握的程度,及时地再进入到下一步的这个复习当中,抓最精髓的东西,然后课上传授给学生。在复习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我们会有一个阶段性的一个练习的卷子,让学生随时地去检验自己。巩固知识,提高能力。)

在高三复课方面,由于本市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英语科目第一次考试延期到4月23号,也就是本周六上午举行。天津中学高三年级组长周增辉说,第一周的自习课全都改为英语课,早自习也安排了英语听力练习,帮助同学们备考。下周起将进入全学科冲刺阶段:

(录音:因为现在高考对这个信息的获取能力要求很高,说到底就是审题能力、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的一个过程。所以把主干知识的典型习题让老师们在这课堂上去引导学生去挖掘,怎么审题,把这个能力再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可以完成查缺补漏的过程。只要孩子们配合老师们,把方法技巧再提上来,应该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高三六班孟书源同学说,希望在冲刺阶段再迈上一个台阶:

(录音:在线上学习虽然说也是能做到基本自律,但是在很多方面其实并不能说跟线下一样有效。终于开学了,大家现在面对高考都全力以赴。)

全市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将在4月25号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照执行。目前,各个学校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他年级学生回归校园的准备。天津中学德育处干部霍敬阳说:

(录音:在基础年级复课之前,肯定还是要对基础年级所有返校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的核酸检测。要摸排一遍是否是有这种中高风险区,是否离津等等这些情况。另一方面就是做好这个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返校复课初期也不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做好各方面的准备来迎接我们所有学生返回校园。)(记者赵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