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一人“一台戏” 就为骗你钱

一男子谎称自己是售卖生产设备的业务员,并用不同手机号码注册微信号,假扮业务员、经理、货运公司、货运司机等角色,一步一步让被害人上当受骗,诈骗8万元。

宝坻区新开口镇居民李先生经营着一家生产五金材料的工厂,近日因生产需要,准备购进几台折弯机和压力机。想到之前浏览微信朋友圈时曾看到有人发布售卖此类机器的广告,他便主动与其联系。对方自称姓王,是某公司业务员,表示自己只负责介绍产品种类,具体价格要与部门经理联系。为尽快购买机器,李先生又添加了其部门经理为微信好友。该经理在微信中自称姓贾,李先生与其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商定了价格。贾经理要求李先生先支付8万元定金。心存警惕的李先生并未马上支付,而是要求对方先将机器装车,自己与货运公司确认后才能支付。贾经理痛快地同意了李先生的要求。

几小时后,一个显示为某货运公司的微信号主动添加了李先生为微信好友,并称其购买的机器已经装车,还将货车司机的微信号推荐给了李先生。李先生不再怀疑,便将8万元定金支付给了贾经理。交付定金后,贾经理称已联系货运公司发货,但几天过去了,李先生一直未见到自己购买的机器,便通过微信联系货运司机。货运司机称,因天气原因可能会晚两天才送到。李先生没再多问,安心等待收货。可两天后,机器还是没到,李先生再次微信联系货运司机,但对方迟迟不予回复。

李先生又通过微信联系那家货运公司,可他还没说几句话,货运公司竟直接将其“拉黑”了。李先生又通过微信联系贾经理,没想到不仅贾经理也将其“拉黑”,最初的那名王姓业务员也联系不上了。直到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公安宝坻分局新开口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后,立即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展开调查。经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为安徽省某市男子吴某,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当地实施抓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续数日的走访和蹲守,民警最终将吴某抓获,并缴获多张手机卡,这也印证了警方最初的判断:业务员、经理、货运公司、货运司机都是吴某一人扮演的角色。经讯问,吴某对其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吴某曾经营过机械厂,后来因经营不善倒闭,便不再接触此类生意。当有人联系他要买机器时,他便产生了诈骗的邪念。

目前,吴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