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国际机场:国际货运不断档 畅通“双循环”

清明期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货运不停航,货运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运输,助力企业生产,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目前,天津机场国际货运通航城市最多时,达到70多个,国际货运航线多达150多条。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出港货物运输种类,以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快销品为主,而进港货物主要是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各类生产原材料。按计划,在天津机场,国内国际货运量每天可以达到500多吨。机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国际入境航班保障人员集中管理,持续强化工作人员全面防护,采取14天在岗、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的模式。同时,在“人物环境同防”的前提下,提高分拣速度,保证到港货物当日迅速分拣完毕。做好货物运输保障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松懈,进口货物从进港到入库,需要进行四次全面消杀外,国际货物拖车上还被安装了定位器,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手机对车辆轨迹实时监管,成为全国首个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对车辆进行管理的机场。

疫情期间,虽然个别航线受影响,但国际货运没有停,清明假期,空运口岸进出口货值达到15.22亿元。早晨不到八点,不少货代公司来发货了。

白炜琦,国际营运部收运主管,他所在的部门负责对出港货物,进行称重、尺寸复核、货物适航性以及危险品检查等工作,这是国际货物运输的第一步,也是“货物出港的把关人”。白炜琦将团队分成两班,24小时坚守。为了让货物尽快出港,他们的工作更加认真,对每一批货物信息的核对,由两次增加到了四次,进一步提高入库的精准率。

机场、海关等部门在做好运输保障的同时,也不断优化为企服务。位于武清区的三星(天津)电池有限公司,今年订单量增加,产能扩大。但因为疫情原因,原供应商无法按时供货,所以公司为了保证生产线不停线,临时改从韩国调配部分原材料。为压缩运输时间,由仁川机场空运到天津。

这两天,因为出发地的天气原因,原本中午到港的航班,延误到下午五点多,这样一来,当日通关受影响。机场、海关启动了应对恶劣天气联动机制。停机坪上,由10人组成的货运保障组,24小时待命,加快搬运速度,保证货物当天分拣完毕。在机场海关业务大厅,入关申报业务科室,24小时有人值守,推出延时通关验放措施,保证三星电池等企业的货物,当日顺利通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