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综合> 正文

党员干部要把防疫现场当“考场”

南昌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再次向市民发布最新消息,亲爱的市民朋友:为什么要做全员核酸检测?当新冠疫情出现时,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把每一个感染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都找出来进行隔离治疗,阻断病毒继续传播,保护未感易感人群,以尽可能降低传染风险。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这是英雄之城南昌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的法宝。应该看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不仅表现在“重灾区”省市确诊人数多,而且全国还有许多城市,也突破了“零感染”防线,给整个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关键时刻看担当,这个时候最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抓好落实,控制疫情蔓延之势,为防线再“打补丁”。

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前,每一个现场都是“考场”。大到救治确诊病例的医院,小到社区的卡点,虽然发挥的作用不同,但目标却完全一致,控制增量,压缩存量,保证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不可否认,疫情的传染性强,个别群众心存麻痹意,有的干部已经筋疲力尽,产生厌战心理。但越是这种情况,越考验干部的责任担当、政治定力和奉献精神。

不打折扣,落实防控要求是关键。由于每座城市的情况不同,高、中低风险城市的防控措施不同,对人员的管理也各异,而且这个过程处于不断变化之中。作为南昌的党员干部,要密切关注当地的疫情走势,尤其要按照指挥部的安排,立足自己的岗位,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否则,一旦工作疏忽,就可能给疫情传播留下“漏洞”,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加强宣传,构建防控合力是保障。千防万防,关键靠自己防。尽管绝大多数群众已经接种了疫苗,感染后的重症机率小,但现在的无症状感染者却非常多,虽然不致命,同样也会损害身体健康。南昌要进一步宣传疫情的危害性,增强公众的正确认识,始终保持谨小慎微、警钟长鸣,切实做到主动戴口罩、扫码,远离人员密集场所,才能增强疫情防控效果。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既考验决心、信心,也考验耐力和水平。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令有行、有禁则止,认真把好疫情防控各条“关口”,才能以最优异的成绩,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作者:秦基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