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鲁班工坊:为世界职教贡献 “天津方案”

服务“一带一路”,天津统筹各方面资源推动本市优质职业教育成果走出津门、当好使者,目前,已经在19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鲁班工坊建设,建立49个合作专业,累计开展培训超过一万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

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埃塞俄比亚技能培训中心共同建设的鲁班工坊,去年正式揭牌成立。在当地培养技术人才的同时,学校还组建了国家级和天津技能大师牵头的教学团队,在天津定向培养7名埃塞俄比亚教师。今年,学校进一步强化教学能力,为这些教师回国从教打基础。新学期,团队的授课方式,也从原先的讲授,变为共同做课题。

如今,埃塞俄比亚定下了,要在2025年,打造非洲轻工业中心的发展目标。围绕埃塞俄比亚的需求,今年鲁班工坊也依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现代控制技术上的专业优势,增加了机器人、机电一体化、传感器技术等新的课程方向。

眼下,天津已在亚非欧三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落成了20家鲁班工坊,建立了新能源、云计算、机器人等49个合作专业,累计开展社会培训超过一万人。今年,天津还将继续推进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鲁班工坊建设。前不久,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团队出发,赴塔吉克斯坦进行实训设备安装和空中课堂建设,力争完成年内揭牌的目标。(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