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U23国足4-2泰国队 方昊大四喜实力“打脸”国足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第二届迪拜杯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由扬科维奇率领的中国U23国家队以4-2的比分战胜泰国U23队,取得了球队组建以来的首场胜利,来自山东泰山队的“00后”小将方昊上演大四喜。

首轮比赛中,U23国足0-1不敌阿联酋,而泰国队则是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卡塔尔队。若要在第三轮排名赛中争取更好的名次,两支球队唯有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在面对阿联酋时,中国U23几乎找不到能够威胁到对方球门的机会,双方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反观泰国队,球员脚下灵活,在面对卡塔尔队的时候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略差,没能取得进球。

中国队首发:12-彭鹏、16-温家宝、5-吴少聪、19-黄嘉辉、3-叶立江(46’ 17-徐浩峰)、15-迪力依米提-土地、8-蔡明民、14-陈国抗(75’ 18-么旭辰)、7-陶强龙(55’22-刘祝润’)、21-何宇鹏(46’ 11-孙沁涵)、20-方昊(71’ 28-张建生)。

进球时刻:第7分钟,泰国队5号队长阿努沙后场停球失误,方昊完成抢断面对门将单刀破门,中国队1-0领先。

第31分钟,泰国队后场边路的解围球直接传中给到了自家禁区,方昊得球后闪开防守右脚打门得手,中国队2-1泰国队。

第34分钟,中国队左侧角球开到禁区,方昊禁区内在混乱中得球抽射破门,中国队3-1泰国队。

第67分钟,方昊利用速度优势拼抢得球后,扛开了上抢的防守球员,突入禁区捅射破门,中国队4-1泰国队。

相比于首轮对阵阿联酋的比赛,本场比赛主帅扬科维奇在首发中做出了5处调整,门将彭鹏轮换韩佳琪,后防线上黄嘉辉、叶立江替换蒋圣龙、徐浩峰。中场方面,蔡明民、陶强龙顶替徐越和刘祝润出场。队长温家宝、吴少聪、迪力依米提-土地、陈国抗、何宇鹏和方昊依旧先发登场。

从数据方面,中国队42%对比泰国队58%的控球率并不占优势,但12:10的射门数据和6-2的射正数据,证明中国队的进攻更加高效。山东泰山队“00后”小将方昊在比赛中上演的大四喜,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完爆了对手的整条后防线。

回顾方昊四粒进球,有长途奔袭破门,有利用身体的前场反抢建功,也有通过门前敏锐的嗅觉得分,国奥队能有这样一名能力全面的前锋,是球队在9月份杭州亚运会上进攻端强有力的保障。而他的两次通过前场积极跑动与拼抢取得的两粒进球,与前一晚12强赛国足对阵沙特的比赛产生了巨大的反差。

除此之外,方昊能够更多地活跃在对方防线腹地,也得益于场上其他球员给予对手高强度的压迫,才会出现直面门将的得分机会。四球大胜,看似是方昊一人之功,实则U23国足全队努力的结果。而本场比赛,也是这支队伍自建队以来取得的首场胜利,从结果上极大提升了球队士气,意义上也让主帅扬科维奇找到了更加适合球队的打法。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3月29日,U23国足将进行排名赛,同时也是球队在本届迪拜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要待本轮10支球队比赛全部结束后的排名结果才能知晓。(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