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1-1战平沙特 中国足球保住了脸面也练了兵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九轮比赛中,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沙迦“中立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朱辰杰的点球与对手1-1战平。此役过后,中国队积6分,仍然排在B组第五的位置上。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提前两轮确定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而稍早开场的日本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日本2-0取得胜利,使得沙特阿拉伯队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去年10月份与沙特队的首回合交锋中,中国队在吉达客场2-3不敌对手,为球队建功的吴曦和洛国富均在本场比赛缺席。

中国队首发:1-颜骏凌;19-刘洋、2-郑铮、20-朱辰杰、5-张琳芃、3-高准翼;15-廖力生、 13-徐新(76’16-金敬道)、8-蒿俊闵(46’ 17-戴伟浚)、21-刘彬彬(59’14-高天意);9-张玉宁(76’22-于大宝)。

进球时刻:第80分钟,金敬道接高准翼的右边路传球,禁区内头球摆渡时,皮球打在阿姆里的右手手臂,主裁判鸣哨判罚点球,朱辰杰操刀主罚命中。

在阵容上,李霄鹏并没有征召除蒋光太以外的其余归化球员随队出征,武磊、李磊两名海归球员也都留在欧洲,队长吴曦因累计黄牌停赛。与上轮客场对阵越南队相比,中国队首发仅仅保留了张琳芃、颜骏凌、徐新和朱辰杰4人,其余位置均有轮换,而蒋光太出现在替补席上,也意味着本场比赛是国足12强赛以来首次没有归化球员助阵。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当天,正巧赶上球队另一名队长蒿俊闵35岁的生日。

从李霄鹏排出的首发不难看出,尽管他在赛前表示要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但朱辰杰、高准翼、廖力生、刘彬彬等人的首发,和戴伟浚、高天意几名年轻球员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已经证明李霄鹏正在为下一个世界杯周期做着准备。实际上,此次国足名单28.3周岁的平均年龄,已经是近几年来球队征战大赛的最年轻阵容,平均年龄以下的球员将会是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周期中国队的核心人选。

回顾前一天U23国足对阵阿联酋U23的表现,基本上与成年国家队本场比赛如出一辙,纵使两支国字号队伍全场拼尽全力,也只能因实力差距无法赢下比赛。翻看本场数据,中国队全场只有2脚打门,而对手沙特队的射门次数多达18脚。此外,双方26%比74%的控球率,和1比9的角球数据,也足够证明这支中国队的确无法与B组排名第一的沙特队正面抗衡。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积6分继续排名B组第五,由于阿曼1-0战胜越南,积分达到了11分,中国队已经确定本次12强赛的最好名次只能是小组第五,下一轮纵使战胜阿曼,也无法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上升至第四位。此外,沙特队与日本队已经提前两轮出线,同时澳大利亚也锁定小组第三,他们将在附加赛中对阵A组第三。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3月30日零点整,中国队在客场迎来本届12强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