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六连胜 手握季后赛主动权 天津男篮134-124山东

3月15日,CBA常规赛第35轮继续进行,天津男篮与山东上演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一战。前三节山东队占据绝对优势,末节天津队外援伯顿力挽狂澜,帮助球队完成逆转,最终以134-124战胜对手,拿到六连胜。同时,天津队也实现了本赛季对山东队的双杀,排名反超对手,上升到第11位。伯顿39分8助攻、罗切斯特31分9助攻、金鑫13分9篮板 、林庭谦17分。

比赛开始之前,天津队16胜18负排在积分榜第12位,山东队17胜17负排名第11,两队都在为季后赛名额做着最后的争取。

上半场比赛,天津队在首节32-33落后于山东队,哈德森和丁彦雨航手感上佳,频频得分,两人也在第二节比赛中有过多次精彩突破得分。第二节结束后,天津队62-65暂时落后。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伯顿逐渐找到手感,三分与内切频频得手,但哈德森高光的状态依旧在延续,三节过后天津队仍然以92-96的比分落后于山东队。最后一节,伯顿开场打成3+1,并且连续命中逐渐将双方比分拉近。随着田雨弧顶三分命中,天津队反超山东队3分。随后,伯顿继续上演一条龙得分,同时连续取得进球,国内球员也实现了内外开花,凭借着末节42-28的单节比分,最终天津队134-124逆转山东队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上一次交手,同样是山东队在前三节占据优势,末节遭到天津队逆转。而天津队则是实现了对山东队的双杀。

有了前一次的经验,在面对山东这个对手时,天津队并没有在前三节急于求成,保持着自己熟悉的节奏。纵使山东队外援哈德森手感火热,丁彦雨航也能频频得分,但天津队始终将分差维持在两位数之内,没有给对手将分差拉大的机会,让比赛悬念一直维持到最后一节。

本场比赛,天津队两名外援发挥出色,尤其是伯顿在末节的强势爆发,帮助球队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中。罗切斯特在比赛中的穿针引线,也是天津队能够赢下比赛的关键之一,他不仅个人砍下31分,全场最高的9次助攻也让场上队友能够在关键时刻咬住比分甚至将比赛逆转。

这种熟悉的比赛节奏中,天津男篮的两名外援发挥可圈可点,而更重要的是,林庭谦、金鑫和田雨三名本土球员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这同样是天津队获胜的关键。此外,天津队全场三分球命中21个,比对手多出五个,这种三分命中率将会在未来争夺季后赛名额的比赛中,继续成为天津队的得分利器。

在赢下本场比赛后,天津队的战绩来到了17胜18负,排名上升至第11位。虽然和身前的山西汾酒股份、九台农商银行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但已经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牢牢握住。接下来,天津要接连面对北京控股和宁波甬星证券,前者是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后者早已失去季后赛晋级希望,天津队目前处于连胜,势头正猛,抢分难度不大。(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