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首轮比赛 中国队3-7负加拿大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3月5日下午14点35分,中国轮椅冰壶队迎来北京冬残奥会的首场比赛,在循环赛第一轮与加拿大队展开较量。经过八局比赛,中国队以3-7不敌对手,未能如愿取得开门红,但循环赛还剩余10场,打好未来的比赛,中国队仍有很大希望首先完成晋级四强的目标。

中国队是轮椅冰壶项目的卫冕冠军,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他们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历史首枚金牌。北京冬残奥会他们的目标是实现卫冕。本届冬残奥会阵容上,中国队保留了平昌冬残奥会夺冠时的王海涛和陈建新,其他三名队员进行了更换。女运动员为闫卓,男运动员加上了张玉龙和张明亮,这也是中国队2021年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原班人马。

由于俄罗斯冬残奥委会队禁赛,本届冬奥会共有11支队伍参加轮椅冰壶赛事,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每支队伍至少要有一名女子队员。比赛分为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循环赛阶段使用单循环赛制,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循环赛第一名对阵第四名,第二名对阵第三名,胜者进入决赛争夺金牌,负者争夺铜牌。与健全人冰壶比赛不同,轮椅冰壶不能扫冰影响冰壶行进路线,这要求运动员要在投壶时掌握更高的力度与精准度。

本场比赛,中国队出场安排为一垒闫卓、二垒张明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持红壶。第一局中国队后手,从倒数第三壶开始,每一掷双方都是相互打定,最后一壶中国队将对手壶击出大本营拿到1分;第二局中国队投掷到第三壶后有两壶留在大本营内,加拿大队精准投出双飞,又经过几掷,加拿大投出倒数第四壶后大本营被清空,最后一壶中国队留一壶在营内,加拿大队打甩拿到1分;第三局后手的中国队第一壶出现失误,但在局中挽回了劣势,倒数第三壶加拿大失误,中国队留一壶在大本营边缘,加拿大最后一壶尽量贴近中国队的壶,最后中国队旋打战术没能将黄壶清出大本营,但依旧拿到1分。第四局比赛比前三局情况更复杂,中国队在大本营内一度留下三个壶形成牵制,但是倒数第二壶中国队失误,让加拿大抓住后手机会拿下3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4落后加拿大。

第五局进入局中,所有冰壶都在营外形成占位,第五壶中国队旋进大本营位置不错,被对手旋打出去,随后中国队采用相同战术,加拿大再次旋打成功,但最后一壶中国队失误,让加拿大偷得1分;第六局加拿大比较谨慎,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中国队倒数第二壶却出现失误,加拿大的最后一壶也没能留在营内,随后中国击出营内唯一一只黄壶后手得1分;第七局,中国队以中区占位的战术为主,直到倒数第四壶双方才纷纷旋进大本营,倒数第二壶中国队击打效果不理想,营内加拿大有两只壶位置更好,最后一掷中国队旋停失误,对手后手再得2分,此时中国队已落后加拿大4分;第八局已很难扳回局面的中国队在剩余两只壶时选择认负,最终以3-7不敌加拿大队。(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