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多项民心工程开工启动 供排水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主持人:今年是本市连续第16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记者从水务局了解到,目前,登州路泵站和津滨水厂二期两项工程都已启动,本市的供排水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来听记者的报道:

位于东丽区的登州路、崂山道地区,居民区众多、人口密集。这里也是本市的易积水地区之一。每到汛期,只要遭遇强降雨,周边居民的出行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从去年汛期后开始,水务部门启动登州路泵站及配套管网的建设。目前,在经历了一月份的疫情影响后,工程已于近日重新启动。市水务工程建设事务中心项目建设二科科长李强说:

(录音:春节后,就开始组织相关的人员设备进场。受到奥密克戎影响,原材料,包括整体进度也是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力争在汛前完成泵站的水泵工作,然后发挥部分作用。整体工程,我们在年内肯定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州路泵站几乎同时复工的还有津滨水厂二期工程。作为本市东部地区最大的水厂,津滨水厂一期的日产水能力达到了50万立方米,但随着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口增加,已接近满负荷运转。因此,二期扩建迫在眉睫。津滨水厂二期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富岭说:

(录音:设计建设规模是25万吨每天,建成之后可以缓解东丽和滨海新区用水高峰期的供水压力,同时也能解决未来科技城机场三期和咱们国天津的国家会展中心等相关区域的用水需求和重大项目的用水需求。)

津滨水厂二期工程自2020年12月启动建设,目前,整体施工进度已?完成近60%。除了产水能力增加,水厂的出水标准也将有所提升。孙富岭介绍说:

(录音:咱们的出水就是按照咱们饮用水的生活标准,出水的浊度达到了0.2NTO,高于国家的标准,用引滦和引江水都是能实现的。目前完成了主体施工。预计在2022年的6月底具备联调联试的条件,联调联试调整完之后,我们才对外送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