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退役军人筑起“安全屏障”

1月8日,奥密克戎病毒突袭津门。全市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并肩作战,及时发出通知,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光荣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广大退役军人迅速行动,奋战在核酸检测、入户登记、人员转运、物资供应、值班值守等各个岗位上。据统计,全市共有6万多名退役军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捐款捐物430多万元,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90后退役军人、津南区辛庄镇党政办干部刘旭第一时间响应,他和妻子把年仅2岁的儿子留给父母后,双双投入到抗疫一线中。他主动提出负责全镇7万余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经常奔波于各检测点之间,深入封控、管控区现场采样,每天工作到凌晨。有天深夜2点多,工作结束了,刘旭却迟迟未回,同事们连续给他打电话、发微信,却始终联系不上他。正当大家要出发去找他时,刘旭打来了电话,原来他实在是太累、太困了,就在路边睡了一会儿。整整一个月时间,他没有休息一天,虽然十分辛苦,但刘旭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转业到地方工作,要继续履行好使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人民、保护人民。”

退役军人、滨海新区新村街道武装部副部长郑威和街综合执法大队政委王强,作为滨海新区首批支援津南的志愿者,主动请缨,进入津南封控区入户采集核酸样本,连续奋战20余小时,长时间穿着防护服,为避免上厕所脱穿防护服影响工作,不敢多喝一口水。尽管身体疲惫,但他们没有一丝怨言。回顾在津南的日子,郑威和王强最先想到的不是“辛苦”,而是防疫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他们感慨地说:“我们是退役军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更应该打头阵,当好守护百姓健康安全的急先锋。”

退役军人、河北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吕朝辉,是一名企业家。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腾出公司经营场地广德大厦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公司员工,在凛冽的寒风中搭建临时检测帐篷、维持现场秩序。他还两次向天津市河北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吕朝辉说:“我是退役军人,更是共产党员,现在疫情来了,我们就得冲出来,为守卫家乡、保护人民发挥作用。”

在疫情面前,广大退役军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凝聚起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的正能量。70多岁的退役军人只炳生,是天津三和众诚石油制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有50多年党龄和17年军龄。他虽身患癌症,但不忘军人的职责使命,向静海区唐官屯镇政府捐款200万元支持抗疫工作。市协会会员单位天津海润天通供热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恩龙及时了解抗疫一线需求,向津南区红十字会、区慈善协会捐款150万元。市协会理事、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飞浪洗衣有限公司董事长衡飞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义务搭建16顶帐篷,为抗疫工作者和群众提供避寒场所。

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于秋军说:“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全市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密切配合,引导退役军人继续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