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为人民当好代言人”

杨宝玲(左)

 “马上就要开两会了,乡亲们有啥想法需要我带到会上去?”田间地头上,全国人大代表、东丽区华明街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杨宝玲时刻牢记使命和担当。

做了40多年村干部的她说:“要想做好农村工作,就得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中,思想融入群众、感情贴近群众。”从妇联主任,到村委会主任,再到党支部书记,杨宝玲见证了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胡张庄村如何一步步从“贫困村”变成“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搭上了农村城镇化的快车,全村人搬进新城镇,住进了新社区,现在村民都念着共产党好。”

如何继续让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带着村民一块儿享受幸福生活?杨宝玲有3个“招法”!

“首先,是用情抓惠民举措,努力答好民生问卷。”杨宝玲说,去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村里相继解决了夏季雨水过大葡萄生病、冬季雪灾冷棚坍塌、农业用水短缺等问题,还邀请农科院专家全程服务保障,胡张庄集体收入达964万元,相较2007年搬迁时的180万元,增长了近5倍。

“其次,是持续抓重点提升,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别看杨宝玲已经65岁了,可带领乡亲们奋斗的热情依然不减。去年,东丽区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胡张庄村五年规划,预计新增建设用地指标5.33公顷,定向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用地。这可把杨宝玲高兴坏了:“我们将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形成‘一主、两副、三片区’的整体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转型、融合发展,预计今年部分设施将开放投入运营。”

“最后,是稳步抓群众福利,努力提升幸福指数。希望让村民享受更多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红利。”胡宝玲介绍说,“中秋、元旦、春节,我们先后为群众每人发放2000元补贴,连续多年实现城乡医疗保险全覆盖、适龄人员养老保险全覆盖。”

如今,玫瑰香葡萄创出了好口碑,也成了胡张庄的支柱产业。“产业振兴如何持续发展?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又一个考验。”杨宝玲发现,应季水果销售不畅是困扰村民的大难题。到菜市场、社区及周边地区调研后,她认为,应当为农产品集中上市开辟绿色通道,限时、限季、限地在社区、街道销售。这样既能提高销售量、增加农户收入,也能让市民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低价的水果蔬菜。

“今年,我将带着这个建议上两会。”杨宝玲笃定地说,“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的,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用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坚持不懈地调研学习,为人民当好代言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