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10多天办理700多户“交房即交证”跑出滨城速度

“仅用10多天时间就办理完成了700多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书,真正跑出了不动产登记的‘滨城速度’。”6月30日,滨海新区办理速度最快、户数最多的“交房即交证”项目——悦隽都会项目正式交付,让广大业主真正享受到“零跑腿、零等待”,“钥匙、房本”同时拿的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同时这也标志着新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成常态化。

房证同交”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业主服务区,前来报名交房的业主排成了长队等候。业主侯圣州首个领到了新房钥匙和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新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政策的受益者。

“真没想到,这效率太高了,真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的业主侯圣州高兴地说:“以前交了房,过了半年多还拿不到不动产权证。现在可好了,交了房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不仅免去了到窗口办理的麻烦,还可以解决落户、小孩上学等问题,让我心里格外地踏实。”

不动产权证就像房子的“身份证”,“交房即交证”是每一位购房者的迫切需求。“为确保‘交房即交证’顺利实现,在接到企业申请后,我们协助悦隽都会项目公司进一步优化程序,以‘服务部门多跑,企业少跑,群众不跑’为思路,分别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办理时限,同时指定专人对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项目初始登记,并实行提前批量受理、提前批量审批,全力做好‘交房即交证’工作,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可推广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新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滨海新区自然资源调查与登记中心副主任马达说,今后,该中心还将在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动性,积极向企业用足政策平台的同时,强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效性,在便民利企上下真功夫,大力推广“一网通办”、“津心登”手机App、电子证照、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信息共享等一批有效可行的举措,不断助力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要实现“交房即交证”,需要政府部门和房地产企业协同发力。悦隽都会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房即交证”这项便民利企新举措让他们感受到了新区在提升区域企业营商环境中做出的努力。在今后的项目中他们将积极推广“交房即交证”便民利企新举措,促进相关服务常态化,为积极推动地产行业服务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举措落地显效 更多购房者享受改革红利

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是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所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这一举措把发证所需的各项审批工作从后置变为前置,确保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只要房屋建筑工程已经完工、具备法定竣工验收条件,并完成相关税费缴纳的业主,均可逐步纳入“交房即交证”办 证范围,实现群众“一手拿证、一手拿钥匙”的愿望。

据天津市规划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此前全市开展“交房即交证”的基础上,近年来,新区持续优化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窗口服务,做到“尽心尽力优服务,惠企利民办实事”,实现大规模“交房即交证”落地显效。去年,新区已有多个项目实现了“交房即交证”。今年,随着悦隽都会正式交付,又有700多套房屋不动产权证随着新房钥匙一同交到业主们手中,越来越多的群众享受到“零跑腿、零等待”的便捷服务。

据了解,今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分局将深入推进“交房即交证”常态化、持续化、规范化,特别是持续聚焦企业关注、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不断出台创新服务举措,加快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推动新区具备一定条件的新建商品房,实现发证与交房同步推进,让更多购房者享受到“交房即交证”改革红利,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