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再次结缘,这位天津海关关员讲述他的“奥运情结”

“守国门、保通关、助冬奥,作为一名海关关员,我为身上肩负的职责感到由衷的自豪。”天津海关所属大港海关“党员突击队”队员苏立辉说道。

据苏立辉介绍,他所在的天津大港海关承担着北方最大进口液化天然气口岸的监管通关任务,为有力保障华北地区清洁取暖和冬奥场馆的用气需求,天津大港海关早早开启了“冬奥模式”,通过采取专用申报窗口、专人快速验放等措施,持续提高奥运物资的通关效率,助力绿色冬奥。

苏立辉(左一)在LNG海关监管现场工作

身材魁梧,星目剑眉,脸上总是带着憨厚的笑容,干起工作却雷厉风行、细致入微。这是苏立辉给许多同事留下的第一印象。

虎年春节,他坚守在天津海关工作专班,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他第12次在岗位上过年。每次过节,他都把孩子托给父母照顾,通过电话视频和家人简单聊两句。妻子的支持和理解让他感动,每次电话中,她常说的都是“不要担心家里,好好工作,我们都挺好的”。

2022年冬奥会是他第二次和奥运结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苏立辉时任武警某团三营钢七连政治指导员,经过张艺谋导演和导演组的层层选拔,他带领钢七连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大秦古韵》表演及奥运安保任务,历时9个多月,大兴训练场和鸟巢国家体育场上撒下了他光荣的汗水。

“当时我们四个人一组,两个人肩抗一百多斤的道具,两个人操作,还要背秦腔的节奏点,肩膀都掉皮又磨出老茧,连说梦话都是秦腔,我们那是最早成型的节目,可是7月底鸟巢彩排之后,由于道具的问题,节目有变动,大家哭了一天,又连夜开始了新节目的排练,最后我们7天啊,7天,每天只睡4个小时,练成了那个木偶加京剧的节目,终圆奥运梦。”苏立辉动情的说。“能上开幕式演出,能为冬奥保供,人生能有几回搏,确保开幕式成功和奥运期间能源保供稳定,是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双奥经历,是让苏立辉引以为豪的高光时刻。(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