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去不了冬奥现场?家门口“冬奥之旅”等你打卡

随着北京冬奥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全国各地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冰雪文化热情,天津也推出丰富多彩的奥运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线上线下都能与冰雪互动、享受“冬奥文化大餐”,更好的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展览“开讲” 回顾奥运记忆

“奥运三问”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中国奥运梦的发端:中国什么时候能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能获得奥运会金牌?中国什么时候才能举办奥运会?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内可以找到答案。

在天津市体育博物还可以看到一个时间轴,顺着百年时间轴观看,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历史,再现了中国体育创造辉煌、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与拼搏历程。此外,“天津与奥运”专题展、“奥林匹克藏品博览”以及“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等展览也都收藏着国人珍贵的奥运记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于2022年2月16日恢复对外开放,实行限流管理,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4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50人,广大观众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文明有序入馆参观。

书香传情 共赴冰雪约会

近日,天津图书馆面向小读者推出“乐动冰雪 牵手冬奥”线上活动,活动分为看冬奥、游冬奥、乐冬奥、点亮冬奥四部分。

其中看冬奥板块,从各个角度讲述冬奥会的滑雪项目;游冬奥板块,以三个赛区作为名片,介绍每个赛区的相关项目及中国取得的优异成绩;乐冬奥板块,小读者可参与线上有奖互动答题;点亮冬奥板块,邀请小读者线上点亮圣火,生成“我的冬奥纪念章”,为冬奥火炬传递加油助威。活动时间截至2月20日,具体安排您可登陆天津图书馆信息平台查询。

创意灯光 点亮主题夜景

春节期间,泰达MSD创意街区秀流光溢彩,融入冬奥会元素的浪漫灯光秀,营造了浓厚的冬奥会氛围,点燃了“滨城”的冬奥激情。

泰达MSD创意街区秀以“致敬冬奥”为主题,入口处的冬奥会吉祥物雕塑“冰墩墩”“雪容融”憨态可掬,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留影。融入了冬奥会和城市元素的霓虹灯墙、浪漫的星空长廊、金黄的麦穗灯、百福墙等创意设置都为现场增添了喜庆的氛围。此外,相约冬奥会的创意相框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点亮整个街区,为市民游客呈上浪漫旖旎的光影盛宴,一同致敬在冬奥赛场上拼搏的勇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