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谷爱凌比赛因大雪取消 为啥滑雪比赛却怕下雪?

由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降雪太大,原本定于2月13日上午10点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在宣布延期后不久又最终取消,参加本项比赛的谷爱凌也被迫推迟登场,比赛预计将于14日进行,这或许也让等待着谷爱凌再次出战的朋友们感觉有些失望。大家或许会有疑问,在雪上进行的比赛,为什么反而会怕下大雪呢?

其实,如果是较小的降雪,并不会影响大部分滑雪赛事的顺利进行,但如果降雪量过大,对赛道的影响就会特别明显。无论是积雪,还是降雪时候温度的变化,都会对赛道的雪温与雪质有影响。运动员在比赛前都会对雪板进行打蜡处理,降雪也会导致运动员在赛前准备上出现问题,无法对蜡量做出准确的判断。

另外,如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这样的比赛,对运动员在场上的速度有一定要求,降雪后,赛道摩擦力增大,滑行速度降低的话,运动员可能会因此无法完成既定动作。此外,较大降雪时能见度降低,裁判与运动员的视线也会受到极大的干扰。高度滑行的状态下,运动员还要做出一系列极限动作,落地时非常容易摔倒从而造成危险。

冬奥会历史上,也曾因为降雪太大出现过比赛延期的情况。例如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的比赛就因为降雪太大,不得不数次更改比赛日期,这样的变故会对运动员的比赛状态造成一定的干扰,但降雪对于所有运动员的影响却是相对公平的。希望中国选手谷爱凌、杨硕瑞都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资格赛恢复后取得理想的成绩!(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