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红色故事亮相“抖音新春演出季” 评剧《革命家庭》网络热播受欢迎

记者获悉,我市推出的评剧《革命家庭》近日在网络平台播出,广受欢迎。

评剧《革命家庭》由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重点打造,天津评剧院创排。该剧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出品人、领衔主演曾昭娟,文学指导盛和煜,编剧徐新华,导演张曼君。

前不久,国家艺术基金在抖音平台开展“抖音新春演出季”活动。《革命家庭》作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的剧目,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介绍,播放当天最高观看人次近130万。此前,该剧校园精编版还通过“天津市学校戏曲美育大会”线上播放,全市16个区、1095所学校、20588个教学班的逾80万名学生利用课后服务时间,通过网络直播在教室中观看。生动的剧情和表演以及易懂的唱词,带动着学生们的情绪,大家通过戏曲艺术感受那个年代的艰辛,体会革命志士的信念。

曾昭娟表示,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将美的价值注入美的艺术中去,这正是我们这一代戏曲人的使命和担当。《革命家庭》从剧本的构成到反复修改,再到一次又一次排练场及舞台上的磨砺,都是天津评剧人对初心的坚守,我们将继续努力把《革命家庭》打造成红色经典之作、戏剧高峰之作、天津的代表之作。(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