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云对接”“云服务” 天津河东区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局忙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河东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打年盹儿,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云对接”“云服务”的方式服好务、开好局,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云对接”确保招商工作“不断链”

为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河东区发改委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接北京科技企业,就企业落地河东、应用场景搭建、惠企扶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组织架构、核心产品、经营情况及战略布局。河东区发改委负责人就河东区情区况向企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围绕企业的关注的落地河东、应用场景开发、惠企扶持政策等环节做出有针对性的布置,为企业发展提供新机遇,力促企业顺利实现落地河东,为河东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新鲜动力。

下一步,河东区将突出“量质双增”抓招商,实现协同发展谋新篇、开新局。京津冀招商专班、生物医药招商专班将围绕河东区产业定位和区域特色和生物医药产业现状,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和人才集聚上有更大突破。为了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河东区将积极拓展线上招商渠道,利用云宣传、云谈判、云对接、云签约模式,立足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开展精准招商、云上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

“线上办税”方便纳税人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河东区税务局积极拓展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向全区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倡议,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有效防范聚集感染风险。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同志说:“纳税人缴费人急需办理的涉税事项可以网上预约办理、错峰办理,有效实现人员分流。”

记者了解到,河东区税务局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形成了“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线下办税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依托税务部门长期以来打造的“电子税务局”“天津税务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服务工具,以及微信、支付宝、津心办APP等线上缴费方式,河东区税务局积极宣传89项“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功能,以宽广的业务覆盖面和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吸引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业务。对于确须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的特殊情况,河东区税务局开通线上预约办税功能,合理分配办理时段。(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