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女子冰球 时隔12年重回冬奥会

2月3日,是本届冬奥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同时也是开幕前的最后一天,当日不产生金牌。与首日只有北京赛区有冰壶比赛不同,3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赛区将同时举行比赛,这种三个赛区同时有比赛或训练的状态,也将延续到赛事闭幕。

在本日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当属冰球女子预赛。12:10,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对阵欧洲劲旅捷克队。根据赛事规程,中国队与日本、捷克、丹麦以及瑞典队分在B组,5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比赛,B组前三名将与实力更强排名更高的A球队加拿大、美国、芬兰、俄罗斯以及瑞士队进行1/4决赛,胜者进入四强,随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金牌将在2月17日产生。

日前,中国女子冰球队公布了23人名单,而这23名姑娘,在在刚刚过去的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上半赛季比赛中,全部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参赛。而这也是中国女子冰球队以俱乐部身份连续多年参加国外高水平职业冰球联赛。在过去的4个赛季里,深圳昆仑星俱乐部3次闯入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和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总决赛,并在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

中国女子冰球队主教练是布莱恩·伊达尔斯基,拥有20余年的执教经验,先后培养出了20余位美国、加拿大、芬兰等国的国家队队员。伊达尔斯基于2019年开始执教深圳昆仑鸿星,并率队在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赢得总冠军。

中国女子冰球队拥有辉煌的历史,曾是世界女子冰球届的强队。1996年哈尔滨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夺得金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获得第四名;1999年江原道亚冬会,中国女子冰球队夺得金牌。而中国女子冰球队最后一次出现在冬奥会赛场,还是在12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

本次冬奥会,经历过职业比赛历练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全力向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作为最早开赛的项目,2月3日冰壶比赛还将继续进行。在率先开赛的混合双人比赛中,首日获胜的中国队范苏圆/凌智将迎来一日双赛,他们将在上午9:05对阵澳大利亚队,并于20:05对阵瑞典队。

此外,高山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以及雪橇比赛,都将全面开赛。尽管这几个项目中国队实力一般,但并不妨碍通过观看高水平外国选手的表现,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

(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