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大年初二回娘家 交警姑爷护平安

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二,和平区处处喜庆吉祥。春回大地,暖风拂面,“姑爷节”的一大早,和平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繁华地区,人来人往,车流如梭,姑爷们喜气洋洋,携妻带娃,到岳父岳母家欢度佳节。但是,有这样一批交警姑爷却坚守在岗位上,为确保“姑爷节”交通顺畅安全,仍在辛勤忙碌中。

早晨不到7点,记者分别在营道口与南京路交口、河北路与南京路交口、鞍山道与南京路交口等和平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看到,交警们早已就位,各自在岗上值勤。随着时间的推移,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加大,滨江道附近,三三两两选购年货的市民群众穿梭于各大商场;南京路上,汽车明显比往常多了一些,缓缓地蜿蜒前行。交警们也在这些主要路段增设值勤点位,并不停地打着手势,挥舞着指挥棒,引导车辆安全通过。

“指挥室,指挥室,‘南京-鞍山’目前车流量较大、‘新兴-鞍山’‘西康-营口’车流量正常。”上午10时许,和平交警支队贵州路大队警长付雷像往常一样,在各主要路口路段巡逻值勤。“今天车流量还可以,在预案范围内,不出意外的话,12点多就能回队里了。”作为警长,付雷已经连续8个年头在岗值勤了,这也是他第8个没在岳父母家过的“姑爷节”。完成了上午的出勤任务,付雷果真12点多回到大队准时用餐。13点左右,他又开始穿戴装备,准备“上岗”。“哎,老付,你今儿不是歇班吗?怎么在这儿了?”交警同事看到正在换装的付雷后,关心地问道。“这不启动最高等级勤务了嘛!得上岗值勤保障。”付雷回答道。“嫂子知道你过初二不去娘家,能饶得了你?”同事继续问道。“哈哈!没事,她习惯了,她们全家也都知道我忙,挺理解和支持我的!”付雷笑着回答。说话期间,付雷已经换好警用制服,走出办公室值勤去了。

“爸妈,真是不好意思,今年我又回不去了!我还要值夜勤,等再过过不忙时,再当面给您们拜年。”下午值勤回来后,付雷拨通了岳父的视频电话,话语里满是“愧疚”。“没事,姑爷,我们理解你,也知道你忙,你就踏踏实实工作,不用过多考虑我们。”付雷岳父母表示。岳父母理解、支持的话语,让付雷“吃”下了“定心丸”,他坦言对记者说:“其实,我们交警队伍中有很多姑爷,大家也都想陪着爱人带着孩子回娘家,可是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我们必须在岗值勤,为更多的姑爷保驾护航。”

交警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他们不惧风霜、不畏雨雪,一路风尘、一脸倦容,只为千家万户团聚那一刻。

大年初二,和平交警的姑爷们守护您的平安。

策划:翁浩 付昱

文字:任宝顺

摄像:贾瑞坤 王浩然

后期:任宝顺

监制:李静 吕承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