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开学首日 交警全力守护上学路

2月23日,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大路面执勤特别是学校门前执守警力部署,保障重点区域、道路通行平稳有序。

早上6时30分,11名警力就已到达位于山西路与保定道交口的耀华小学门前,随着交通早高峰到来,山西路与南京路交口车流量增大,沿南京路驶入山西路的车辆增多,执勤交警引导沿山西路准备右转保定道的车辆提前并入右转车道,确保不同行驶方向的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行。至7时30分,学生们陆续进校,学校门前的车流量也到达高峰。大部分接送学生车辆都能遵守“即停即离”原则,学生在临近校门处下车步行进校,学生家长驾车快速驶离。8时20分许,随着大多部分学生都已进校,山西路与保定道交口交通流量趋于平稳,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据交警泰安道大队副大队长黄祥鹏介绍,为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学校门前道路通行有序,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的同时,强化发挥学校门前护学岗作用。针对很多家长不放心孩子自己下车入校的心理,护学岗的交警和辅警主动承担护送任务,为家长“搭把手”,将孩子安全护送进校。

在万全小学门口,多警力疏导道路交通,“您好,请把车停前面的停车区内,双排停车会影响到后方车辆通行。”7时40分许,在慎益大街一侧的华夏未来实验幼儿园门前,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交警正在规范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属地交警根据慎益大街、荣吉大街路段集中分布有华夏未来实验幼儿园、万全小学、和平区第八幼儿园以及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等实际情况,部署多名警力联动做好上述学校门前的交通疏导管控。“从早高峰通行情况看,虽然交通流量较前期有大幅提升,但整体交通秩序平稳。提示接送学生家长由于早晚高峰时段学校门前流量较为集中,一定要做到即停即离切勿长时间停车,同时途经学校道路车辆如遇前方通行缓慢时,一定要依次有序通行,切勿强行超车或加塞儿。”现场执勤交警表示。

7时20分许,同望小学门前,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早已提前到位,随着学校门前路段车辆、行人逐渐增多,交警也开始在车流中穿行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快速通过学校门前路段。“您抓紧时间,将车尽快驶离!”7时40分,交警高声提示周围车辆即停即离,并不时示意从绍兴道驶出的车辆减速让行,护送停在路边的学生们快速通过路口进入学校。现场观察发现,不少家长都选择了骑非机动车或是选择步行来到学校。

据了解,同望小学上下学时段,绍兴道上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较多,交通流量集中,交警东风里大队对此增加校园周边道路的警力巡控密度,保证学生出行安全,保障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有序。

开学首日7时,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6名警力就已来到新王稳庄中学门前的执勤点位上,对过往车辆及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保障校车通行顺畅、学生们有序下车,排队进入校园。据了解,西青区校车投入使用后,接送学生车辆数量减少,从而减轻了接送学生车辆对校门前道路的影响。在现场,执勤交警对其余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提示、劝导,确保车辆即停即离。(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通讯员焦轩 韩佳铭摄影吴涛 蒲永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