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一桌团圆饭 喜乐幸福年

火红的“吊钱儿”、金色的福字。除夕之夜,津南区咸水沽镇丰达园小区,居民李女士家灯笼高挂、笑语不断。

“大家坐过来,一起吃团圆饭喽!”随着一盘盘菜端上桌,烹饪浓香扑面而来,李女士欢喜地招呼家人落座。

“过年了,这第一杯酒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恩咱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好时代!”作为家中长者,李女士的公公──张大爷将酒杯高高举起,首先“发表”敬酒词,直抒胸臆。

红烧鱼、四喜丸子、酱肘子、腰果虾仁……一桌丰盛的菜肴,是李女士一家从早上开始忙碌的成果。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祖孙三代、一家五口围坐一起,在觥筹交错间庆佳节、迎新春。

“经历这次疫情,更体会到一家人平安、团圆的珍贵!”李女士感慨道,“居家隔离的这些日子,一直没能和公公婆婆见面。特别开心的是春节前解封,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

“特别感谢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这些日子,可是辛苦他们了!”张大爷说,网格员每天都会主动给他们发微信询问并帮忙购买所需物品,再送到他们的家门口。特别让张大爷感动的是老伴儿降压药的及时配送。“我老伴儿有高血压,需要天天服药。刚封控时,家里没有太多备用药,我就给社区打了电话,没想到第二天药就买来了。”

吃过年夜饭,李女士和婆婆开始忙活着包素饺子。

“除夕夜吃了素饺子,一年素素净净、顺顺当当!”“虎年还得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呢!”6岁的小孙子接过了奶奶的话茬儿,博得了长辈们开心的笑声。

看着肚大皮薄的饺子,李女士说:“等煮熟了,我要先给社区送过去,真是太感谢‘大白’的付出了,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团圆。”

瑞虎伏疫,春来津南。丰达园的年味儿,浸润在家家户户的欢声笑语中,弥漫在灿若繁星的万家灯火中。小区内,处处洋溢着喜乐祥和、春的暖意。(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