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直播间“云叫号”为“大筛”提速 下沉干部创新方法获居民点赞

“4号楼居民下楼啦,请11号楼居民做准备……”在日前进行的全员大筛中,河东区萦东温泉花园社区的叫号方式又“升级”了。并非“大喇叭”,也不是天津快板,而是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云叫号”,让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对现场排队情况更加一目了然。创新此方法并负责直播的市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张威,还发挥所长,向大家科普“奥密克戎”病毒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积极接种疫苗、科学防疫,获得居民的点赞。

深夜,张威(右)和伙伴通过直播服务“大筛”

张威(后排)和伙伴们在直播中

“到16号楼了,下楼排队核酸”“这才是优秀的下沉干部”“看到的是干部的工作能力,安排沟通科学有序”“17号楼再等15分钟,现在出来可能要挨冻”……20日清晨6时,河东区萦东温泉花园社区的B站直播间里,居民的点赞、核酸检测排队叫号的“弹幕”交错刷屏。作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下沉一线的科技志愿者,张威主动认领社区的“大筛”组织工作网格小组长,参与核酸检测点位场地部署、协调对接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他服务的筛查点对应3个网格、11栋居民楼,是社区中涉及居民人数最多的点位。在第二轮全员大筛查刚启动时,社区主要通过大喇叭按号喊楼通知,但因信息传达有延时,部分居民产生焦虑情绪,有人担忧听错号遗漏,不断有人下楼咨询,影响现场秩序。

直播间“云叫号”更好地服务居民

居民们为“大筛”直播点赞

怎么办?在第三次全员大筛期间,张威想出了新办法,面向11栋楼2000多名居民开始现场视频直播。线上,张威一一解答检测有关问题,并优先照顾老人、孕妇、婴儿等特殊群体,大幅提升检测效率。还通过“连麦”等方式,让居民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互动,答疑解惑。作为科技工作者,在直播中他加入科普“奥密克戎”病毒特性等内容,鼓励老年人和青少年积极注射疫苗。

张威在筛查现场为居民进行讲解

在筛查现场维护秩序

两位老年居民拉着张威说:“我家孩子在美国纽约,现在正通过直播看我们。请给我们拍拍,我想让他们知道祖国很好,天津很好,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史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