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看津> 正文

天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警辅警坚守战“疫”一线 用“藏蓝战袍”筑坚实“防疫长城”

在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在每一次勇往直前、逆行而上的身影中,公安民警那一抹“藏蓝”从未缺席。1月8日,疫情警报在天津骤然拉响,全市3.1万名民警、2.3万名辅警用日复一日的冲锋、坚守,扛起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藏蓝战袍”筑起坚实的“防疫长城”。

无畏冲锋在最前线

“特别感动,这次疫情出现后,我们所的民警都是拎着行李到的单位,至今也没有回过家。”公安河西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教导员苏俊坡,忘不了1月9日早上,派出所内一片热血出征的场景,在出征的人员中有即将退休的老民警,也有和妻子同上战场顾不上孩子的年轻民警。

津南区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战“疫”的艰巨性可想而知。公安津南分局全部警力集结,在封控社区、在交通管控点位、在核酸检测筛查采样点,从晨曦到日暮,从白天到黑夜,从未停歇。在连续奋战了10个小时后,公安津南分局双桥河派出所民警赵海回到所内,发现两天前左腿一处已经缝合的伤口又渗出血来,血污和裤子已经粘在一起。他根本顾不得伤病,稍事休息便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当西青区大寺镇、王稳庄镇出现确诊病例后,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四大队教导员马梦燕便一直处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第一时间组织现场封控、开展封控管理、人员摸排等工作,耐心劝说过往群众不要离开封控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是一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

隔离执勤点,危险系数最高。一张张请战书纷至沓来,一声声忠诚诺言掷地有声,“面对疫情,我要做第一道防线!”“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应该上”……他们集结在一起,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一天下来,人都冻透了,他们也毫不动摇地守护着“责任田”。

全力满足群众需要

“有危难,找警察”,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疫情期间,为了扩大警力覆盖范围,各级公安机关抽调警力奔赴一线抗疫,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名“新手妈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称家中给宝宝准备的奶粉已喝完,没满月的孩子马上就要断粮。接到求助后,民警几经周折买到了需要的奶粉,通过社区防疫人员及时转交。

市民田女士报警说,自己怀有二胎已到预产期,需要办理入院手续,但3岁的长子无人照看,民警迅速赶到田女士家中,将孩子安全护送至姥姥家中。

……

群众有所呼,公安必有应。在与病毒的较量中,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不减。一网民编造涉疫不实视频;一男子驾车在津南区防疫管控区域内,拒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并驾车闯卡;一女子违规带他人开具离津证明……公安机关对这些案件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城市因此更加安宁,百姓心里也更加踏实。

尽职尽责办好实事

1月19日,对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河西支队下瓦房大队交警王洪润来说,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脱下了陪伴他40年的警服光荣退休。“您往这边来。”“10个人一组,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转天一早,王洪润就出现在了河西区敬重里核酸检测采样点,瞬间完成了从“藏蓝色”到“志愿者”的身份转换。维护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向市民做好解释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王洪润感觉又回到了岗位上。一日为警,终身尽责,这是刻在他们心中的忠诚与信仰。

“您好,这里是天津公安110……”“我们马上派警处置……”自全市迎战奥密克戎以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咨询和求助类警情明显增多,110报警服务台通过调整勤务、延长工时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接听量、保证接通率。每天,接警员们都在与时间争分夺秒,用责任守护平安,110跑出了为民加速度。

“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实施临时便利停车措施”“设立疫情防控服务保障24小时专线电话”“逾期、到期车驾管业务可延期办理至疫情结束”……从群众视角想问题、办事情,在战“疫”大考面前,公安机关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是向着群众的心。

对全市8000个核酸检测点全部派警驻守,全面加强治安防控、现场安保、应急处置、交通保障,协助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全员大筛,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7.5%、环比下降20.7%,未发生涉疫重大案事件,始终保持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津沽大地,一抹藏蓝,一道防线,一份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